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宴岸信夫 福島食輸台成焦點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本行第3天,晚間宴請日本政界和文化界代表,日本首相安倍胞弟岸信夫也是座上賓,其實岸信夫去年來台,曾向柯文哲抱怨日本食品輸台限制,這次柯文哲見到岸信夫第一件事,就是急著向他解釋,這不是台北市府的管轄範圍。

柯文哲日本行,這次換他做東在當地舉辦台北之夜,不過開始前有些事要先說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日本)食品輸入台灣,設限不是台北市政府管理。」

沒忘記去年日本眾議員岸信夫到台灣跟他抱怨,日本食品出入管制問題,現在碰面急著解釋,岸信夫也再次強調日本食品很安全。

日本眾議員岸信夫:「在我們日本其實,福島產的這些食品,我們大家也都是很安心的,平常日常生活也都在食用,安全是可以確保的。」

岸信夫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日本首相安倍的弟弟,也因此之前台北行隱密不公開,這次也是兩人首次亮相在媒體前。

日本眾議員岸信夫:「這是您擔任市長後,第一次到日本來嗎?」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沒錯,第一次。」

岸信夫在日本也耳聞柯文哲的高人氣,特別提到希望台北有所改變。

日本眾議員岸信夫:「耳聞柯市長超旺的人氣,我們也希望柯市長,利用高人氣帶領台北市府改變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光日本到台灣有160萬人次,表示說台灣日本之間的交流是非常密切,也希望在這個基礎上,兩國可以繼續往前進。」

柯文哲帶著官員、市議員參訪日本,不只要帶些文化內容東西回台北,打好友誼橋樑也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岸信夫#福島#訪日#食品#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874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