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塗鴉大師聲援難民 悲慘世界女孩現倫敦


發佈時間:2016/01/2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台/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洲難民危機引發邊境管制申根協議面臨瓦解,25日各國內政部長終於齊聚在阿姆斯特丹,要針對這個問題進行協調,只是隨著春天腳步逼近難民人數恐怕又將暴增,6個已經實施護照檢查的國家不只沒有打算結束,還醞釀要將措施延長至2年,也就是說免護照規定形同虛設,各國對難民避之唯恐不及,不只歐盟內部連俄國最近都宣布暫時關閉與挪威的北極邊境關卡,因為挪威企圖將從俄國來的難民強制遣返引發兩國之間的紛爭,而另一方面位於英法海底隧道口的法國「加萊港」,也傳出警方為拆除難民營以催淚瓦斯等暴力方式進行驅逐,這樣的手段連藝術家班克西都看不下去,在法國駐英使館旁畫上音樂劇《悲慘世界》的海報,女主角被催淚瓦斯包圍藉此諷刺法國的不人道做法。


知名音樂劇《悲慘世界》的標誌塗鴉出現在英國倫敦街頭,大批路人圍著它一陣猛拍,到底是甚麼原因仔細看原來其中大有玄機。

英國民眾:「這是有關在『叢林』難民營發生的事,警察對那個地方展開突襲之類,我聽說這是出自班克西畫之手畫得真的很棒。」

衣衫襤褸的孩童留著眼淚被濃濃煙霧包圍,底下罐子寫著CS也就是催淚瓦斯,街頭藝術家班克西又出手針砭時事,地點特別選在法國使館的對面,究竟要傳達些甚麼塗鴉中首次出現的QRcode一掃描就知道,長達7分多鐘的影片,據稱是今年一月初發生在法國加萊港貧民窟「叢林」,難民在深夜遭警方強制驅離畫面,可以看到閃光彈催淚瓦斯甚至橡膠子彈通通出動,下手毫不留情引發社會強烈抨擊,位於英法海底隧道交界處的加萊港近來因當局整治爆發一波波衝突與抗議,難民不只硬闖公路甚至突破港口防線,企圖登上往來兩岸的貨運船,藝術家不滿鎮壓手段太強硬以塗鴉發聲但這也不是第一次。

過去班克西就曾在難民營的牆畫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揹著行囊,指他其實也是敘利亞移民後代,盼社會對這群人多一些包容,然而現實畢竟殘酷隨著難民危機惡化,歐洲排外聲浪越來越大。

半島電視台記者:「德國當局表示每天平均有2到3千難民湧入,然而目前正值隆冬大家都知道數字將會暴增,當天氣回暖的時候。」

一輛輛滿載難民的大巴士持續湧入德國南部「帕紹」市,當局不堪沉重壓力已經在考慮設定收容上限,還要將邊境管制時間再延長,德國政府從去年12月就派出大批警力進駐關口檢查護照,這樣的情況過去幾十年來不曾見過,因為申根協議歐洲26國本來應該暢行無阻。

半島電視台主播:「自從難民危機出現,已經有6個國家實施緊急護照管制,這項措施本來只到5月但現在看來將延長,包括德國、奧地利、瑞典和丹麥都希望繼續。」

25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歐盟內政部長會議,傳出各國已經傾向將邊界管制延長至2年,更誇張的是還有國家提議,要將歐洲的門戶希臘暫時踢出申根區以阻擋新一波難民大潮。

奧地利內政部長:「我相信如果沒有辦法保護希臘和土耳其的邊界,申根區的外部邊界就會推進到中歐地區,希臘必須盡快集中強化資源並接受大家的幫忙。」

不只歐盟內部整合出現危機,對外其他國家也開始鬧起紛爭,俄羅斯證實基於「安全理由」已經暫時關閉與挪威之間的北極邊界關卡,因為挪威企圖將難民遣返送回俄國。

挪威外交部長:「那些擁有俄國簽證的人,既然是俄國發給他們的就有義務要照顧這些人。」

據統計2015年至少5000難民從俄羅斯越界進入挪威,但當局卻以這些人能合法居住或前往俄國,庇護名額應留給更需要的人,下令將他們強制驅離但此舉卻引發人權團體批評,並導致俄國關閉邊界,對於難民各國避之唯恐不及,人道悲劇恐怕將持續擴散蔓延。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邊境#申根協議#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68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