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馬路塗鴉到世界大賽 陳連武首奪IIDA全球傑出獎金牌


發佈時間:2016/01/2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每年兩次的巴黎家飾展,是居家設計界的盛事,不僅帶領新風潮,更讓許多設計師揚名國際。今年主題為「WILD(狂野)」,想要解放人類的基因,讓城市注入野地氛圍。由IIDA(國際室內內設計協會)主辦的全球傑出大獎(Global Excellence Awards)就選在巴黎家飾展上頒獎,來自台灣的室內設計師陳連武,獲得SPA類的唯一金獎,也是台灣第一次有人在該類別獲獎。

IIDA每年都會舉辦世界級評選,也曾針對亞洲地區辦過「亞太設計獎」,設計師陳連武就曾獲得2次的「住宅榮耀獎」,這次參與全球性競賽,以「原點」為名的商業空間設計,更是一舉奪下SPA類別的唯一金獎,讓台灣的設計實力再度被世界看見。

▲每年兩次的巴黎家飾展,今年以「狂野」為主題,要帶領人們回歸自然。(圖:巴黎家飾展官方網站)

本身是建築研究所畢業,受到抽象畫家父親陳道明的薰陶,陳連武從小就愛隨筆塗鴉,「5歲時拿著粉筆在家門口馬路上亂畫,一直畫到鄰居的騎樓內,覺得好過癮,都沒人管我!」在藝術家風下成長,不知不覺練就一手可以「反向畫」的好功夫,也讓塗鴉小子搖身一變,成為屢獲世界級獎項肯定的設計大師。

在進行「原點」這個商業空間設計時,以公司的圓形LOGO為發想,「原始的人類胚胎,概念上是原,外型是圓;加上細胞分裂的概念,把天花板、牆面上都呈現出大小不同相連接的圓形。由於SPA有分男女房,圓形在設計上也有劃分,內凹屬陰,外露屬陽,讓空間有明確的界定。」

城市設計創辦人陳連武擅長把藝術氛圍融入空間設計的細節中,在多次與中國大陸設計界的交流中,被冠上「藝術原力」的稱號;他近年來頻頻獲得數十項國際大獎榮耀,較知名的包知名的德國IF設計獎、美國Interior Design雜誌Best of Year Awards Spa Finalist、日本G-mark Good Design Award、英國FX Awards Leisure or Entertainment Venue Finalist,以及由德國官方主辦,不能自己報名,只能被評審提名才能入圍的German Design Award,堪稱室內設計界的台灣之光。

▲來自台灣的作品,奪下Global Excellence Awards中SPA類別唯一金獎。(圖:陳連武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連武#室內設計師#台灣之光#巴黎家飾展#藝術原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45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