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失漂亮號碼!重機沒前牌 被開單就吊牌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1/26 18:10

紅牌重機需懸掛兩張車牌,少一張就會被吊銷牌照,除了要吞下5400到8100的罰單之外,還要花時間驗車,到監理站重新申請車牌才能上路,引來重機車友抱怨連連,有人說,重機從國外進口,根本就沒有預留空間懸掛前車牌,而且全世界就只有台灣才有這種規定,另外汽車也是一樣,兩面車牌少一面,就得重新驗車再申請。

騎重機拉風酷炫,一台要價70萬,但車主卻抱怨連連,為什麼?

車主:「因為我剛買新車,我們不知情,然後不曉得這張要貼哪邊,然後車子本身沒有地方可以貼。」

這輛重機的主人林先生,騎車出門遭警察取締,原因是未懸掛「前車牌」,不僅要吞下5400的罰單,舊的車牌還不能使用,得花時間去監理站申請辦理新車牌,車主對取締不服決定申訴。

車行老闆:「可以像這樣綁在避震器,或是可以把他黏在上面,有的人會用白鐵板子,比如用螺絲鎖在這裡,就是黏在這裡。」

紅牌重機只要汽缸排放量超過550CC就要加掛前牌,也就是說機車前後一共兩面車牌,政府規定嚴謹,重機前牌如果損毀、無法辨識、未懸掛或是黏貼,甚至是懸掛處不明顯,都會取締開罰5400到8100的罰金,另外還要吊銷牌照,車主得重新驗車領牌才能上路,汽車也是一樣,其中一面車牌丟失,舊車牌吊銷,車主得花錢驗車再申請。

重機車友:「能不能取消這個規定,主要我們還是後面大牌比較容易辨識,前車牌辨識非常不容易。」

不過重機同好卻抱怨,全世界就只有台灣才有這種規定,而重機大部分都是國外進口,根本就沒有預留前牌懸掛處,車主不想破壞車體,只能勉強在車前找出空間黏貼車牌,但是目前車牌貼紙材質容易損毀,風吹日曬撐不了多久就不能辨識,只要不注意就可能被取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車牌#吊銷#驗車#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36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