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1歲童登山雙腿遭燙傷 消防隊救援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5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11歲的小女生,跟著爸媽攀登奇萊北峰,不過就在下山途中,他們在山屋裡煮晚餐吃,小女生卻不小心被熱水燙傷雙腿內側,消防隊員緊急上山救護,以生理食鹽水進行簡單包紮,再讓小女生坐在擔架上,以人力揹負下山,整個過程花了1個多小時。

11歲小女生雙腿內側,被滾燙熱水燙傷,皮膚紅腫又破皮。消防人員:「我先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好不好。」燙傷女童:「不要…。」消防人員:「用生理食鹽水比較不會。」燙傷女童:「不要…那會痛。」消防人員:「那不會痛。」

小女生一開始很抗拒,消防人員不斷勸說,她才願意接受包紮治療。消防人員:「妳自己移動好不好。」燙傷女童:「移到這邊來…。」

小女生左側大腿有兩個拳頭大的燒燙傷面積,包上厚厚的兩大塊紗布,至於右側大腿受傷面積也不小,媽媽擔心女兒受不了疼痛,包紮過程始終緊緊握著她的手,這名小女生原本跟著爸媽還有爸媽的朋友,總共5個人,從宜蘭入山攀登奇萊北峰,不過就在回程時,一群人在山屋裡煮晚餐,小女生不小心被熱水燙到大腿,緊急通報消防隊救援。

燙傷女童:「剛燙到的時候很痛耶,現在就不太會了,現在還好。」

雙腿裹上紗布,疼痛消失,小女生終於笑了,下山路程,消防人員全程都是以人力擔架,把小女生揹在背後,徒步走了1個多小時,才抵達救護車停放地點,小女生經過檢查是二度燙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70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