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著荷蘭人到史前館「尋找東方金銀島」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7世紀的大航海時代,西方國家為取得珍貴的香料、黃金等物品,不遠千里來到東方。此時的臺灣、中國日本皆成為他們尋求貿易合作的對象。在西元1624年,荷蘭人於臺南建立熱蘭遮城據點後,積極蒐集臺灣地區資源,1638年踏上東部尋金之路。

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歷經2年策劃,結合12個單位共同合辦規劃的「尋找東方金銀島—荷蘭人遇見臺灣東部村社」特展,希望讓大家更加認識臺灣,讓民眾能近距離觀賞17世紀,荷蘭人遇見臺灣東部村社的歷程與文物之美。


特展內容以大航海時代之崛起、看見大員(臺灣)、日本海外貿易與鎖國政策、荷蘭人的臺灣東部尋金故事等四個單元,展示內容豐富精彩且具有歷史縱深,充滿航海及探險之色彩。

展場中主視覺更重現了1:5比例的荷蘭船模型,藉此呈現17世紀荷蘭人眼中的福爾摩沙人、再現荷蘭冒險家原貌。特展中更有借自日本、德國、法國、荷蘭及奧地利等國以及國內難得一見的的收藏品共120多件,包含手繪古地圖、航海圖、金箔屏風、卷軸、銀幣、瓷器、油畫等等的珍貴文物。


藉由充滿動力的尋金主軸,引導觀眾進入17 世紀的東部原住民聚落文化,以臺灣東部史前遺址在400年前之文化層資料作為表現,讓荷蘭人在臺灣東部尋金以及東部村社的歷史故事,為世人所瞭解,具有深厚的意義。

史前館更推出淘沙金體驗與金鯉魚吊飾DIY活動,歡迎民眾一同來尋金。特展將於26日正式開展。(照片:史前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史前館#東方金銀島#臺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756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