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冷到爆玻璃 開啟除霧線熱脹冷縮

記者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昨天晚間10點多,台中室外溫度5度、車內溫度23度,溫差將近18度,陳先生將車子開到地下室停好,一關車門瞬間就「砰」一聲,車子後擋風玻璃破裂!修車廠說,車主開啟後車窗除霧線持續一個多小時,因除霧線溫度太高而外面又太冷,導致熱脹冷縮。

陳先生開著愛車到修車廠,車子的後擋風玻璃破了一大片,沒破的地方一片片霧矇矇的、像雪花一樣,近看全是裂痕,碎裂的玻璃掉滿後座,到底車子玻璃是怎麼破的?

當事人陳先生:「除霧開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然後都一直保持持續開著。」

帝王級寒流侵襲,25日晚上陳先生開車出去辦事,當時車外溫度5、6度,車內23度,溫差將近18度,陳先生開啟汽車後方玻璃的除霧線,回到家開到地下室停好,一關車門擋風玻璃就瞬間碎裂。

修車廠師父說,如果除霧線金屬條有斷裂,局部一直除霧、加熱,其他地方又是冷的就有可能碎裂。

修車廠師父:「除霧線有可能受損,在它局部高溫的情況下,導致承受不了這個溫度而爆裂。」

或是像物理老師所說開啟後車窗除霧線,除霧線溫度太高、外面又太冷,冷熱交替的關係,裡外熱脹冷縮不一致,都可能造成玻璃突然爆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脹冷縮#汽車#爆裂#除霧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31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