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提王! 藍推賴士葆曾銘宗選正副龍頭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王偉帆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科立委下週一就要到立法院報到就職,並選出新的正、副院長,失去國會席次優勢的國民黨,在新國會龍頭選戰上會缺席嗎?萬年院長王金平的動向更特別受到矚目,國民黨中央上午找來新科立委辦座談會,除了傳授趨吉避凶注意事項,也將進行討論,到底要不要推人馬角逐議長大位,而菜鳥立委對這敏感議題,小心翼翼的說「一切聽從黨團大會決議」。

要不要和綠營拚戰,角逐立院龍頭?王金平拱拱手、又揮揮手不回應,但一個轉身笑臉盈盈,和新科立委同事們一個個握手寒暄,又像在拉票。

國民黨政治會執行長賴士葆:「我們再怎麼樣就是35席嘛,推人選會有他的理由,不推會有不推的理由。」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我覺得雖然現在國民黨不是國會最大黨,但是我覺得如果可以推出適當的人選,代表國民黨角逐正副院長來參選,基本上我個人是贊成。」

敏感議題「有經驗」的立委知道怎麼答,新科立委小心翼翼。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許毓仁:「這方面還不方便表態,謝謝,這部分我想黨內會有黨內的考量。」

字斟句酌,就怕答得不好踩到紅線得罪人,傳出王金平和黃昭順組成「金順連線」要選院長,偏偏少了人數優勢得國民黨,國會只有35席,要怎麼和綠營PK?曾銘宗從金管會主委轉戰立法院,有財經專業,卻可能因為太資淺擠不進財政委員會,黨中央找來名嘴進行特訓。

資深媒體人董智森:「口條不太重要,就是你能夠堅持立場比較重要。」

趕在立法院開議前,老鳥提點新人國會得眉眉角角,國民黨黨魁補選也有新進度,帶著厚厚一疊白花花千元大鈔,台北市議員李新上繳160萬作業費,宣示正式參選黨主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黃昭順#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505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