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解人潮!北捷增5加班車 班距85秒變為80秒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文湖線上下班時間總是人潮擁擠,想搭上車,過去可能要等個好幾班列車,從今天開始北捷在尖峰時段派出加班車,還一口氣連增5班,並且用可以容納比較多旅客的車型,另外也縮短班距從85秒變成80秒,很多乘客說過去曾經要等6班車才上得去,現在幾乎班班可以搭。


一早尖峰時間上班族腳步快,天天趕車趕上班,文湖線忠孝復興站早上8點到9點,往內湖方向一小時就能湧進1萬4千人,解決上下班塞人窘況,北捷啟動疏運新招。

記者谷庭:「為了疏運人潮,現在文湖線開始縮短班距,平均等20到30秒就會有一班車。」

從8點開始,每班班距從85秒縮短成80秒,扣掉列車到站、乘客上下車,民眾實際等車時間約20秒,而且8點20分開始,再一次加開5班加班車,車型是馬特拉列車,每列可多載32人。

民眾:「以前平常下班要等3到4班車,現在2到3班就可等到。」

另外也比照跨年模式,從動物園開1班加班車過站不停,到六張犁才開始載客。

北捷中運處長莊英震:「這樣的措施,預計可以一個小時內可以增加1800人的疏運。」

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要拆文湖線座位來容納更多旅客,但北捷評估效果有限,先改用密集班次觀察疏運成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潮#捷運#文湖線#北捷#通勤#列車#尖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53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