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中潑熱水結冰 梨子香蕉凍成鐵鎚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5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氣冷到爆,國外網友愛在雪地中做實驗,荷包蛋遇雪馬上熟透;梨子、香蕉也結凍,硬到可以當鐵鎚敲打釘子,也有外國記者把衣服打濕做實驗,在低溫下只要兩三分鐘就結冰定型。

低溫做實驗,美國民眾拿滾燙熱水潑灑空中。部分熱水結冰掉落地板發出聲響,那若在零下50度中打水仗,會是怎麼樣?水槍裡的水瞬間蒸發,放慢動作看水蒸氣在空中像是煙霧彈效果。

美國民眾:「這是放置在車內一般的瓶裝水,外面寒風刺骨,看著我接下來的動作,我只是搖晃這個瓶裝水,結冰了。」

冷冽空氣中泡泡成型,短短15秒泡泡從透明狀態慢慢布滿雪花,最後整顆變成雪白的水晶球。美國明尼蘇達州這位民眾在零下43度,把大衣泡水再拿到戶外掛起來,只過了5分鐘整件大衣結冰定型。大衣變得硬梆梆,證明天氣冷到爆,拿溼答答的T-SHIRT實測,也是國外記者連線時常做的實驗。

美國民眾:「你看!不到10分鐘衣服就整個結凍了,只花了6分鐘就結凍了,我可以上下顛倒拿,因為整個結凍了大概只花了2到3分鐘結凍了,我來確認它結冰了。」

也有大陸記者,拿梨子做實驗,敲敲敲把釘子敲進木板裡,水果表面只有些微刮傷,換成香蕉也有同樣效果,實在因為天氣太冷,水果結凍變鐵鎚。連荷包蛋也瞬間熟透,不過也有人做實驗發生悲劇,伸舌頭舔車子金屬部分立刻黏住,沖水後才化解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結冰#實驗#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09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