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賀歲片!估單日破25億 可望超越北美


發佈時間:2016/01/2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賀歲片檔期開打,郭富城扮成孫悟空,主演《西遊記》續集,張學友、劉德華在《澳門風雲3》和周潤發聯手演出,香港四大天王,三個都有新作品,全是要搶大陸春節票房,可望單日衝破台幣25億元大關,不過市場觀察,雖然卡司堅強,大部分片商都推續集電影,因為有固定的影迷買單,反而讓壓縮了原創電影的發揮空間。

這隻孫悟空怎麼帶點廣東腔,演過牛魔王還不夠,郭富城這回挑戰孫悟空。

香港藝人郭富城:「新的一年是猴年,然後自己能夠演猴子,我覺得這個是最特別的。」

除了郭富城,香港四大天王中,劉德華、張學友挾著新片《澳門風雲3》氣勢,開始大片宣傳,搶大陸春節檔期的還有《臥虎藏龍2》。

電影《臥虎藏龍2》:「執掌武林還需青冥寶劍。」

卡司強片如林,全是因為大陸的賀歲片市場即將挑戰北美票房。

大陸資深電影人高軍:「我覺得初一或初二破5個億的可能性是特別大的,這就是中國電影市場的一個里程碑。」

根據調查,2014年大陸初一票房2.25億人民幣,到今年上看5億元,約合台幣25億元,整體春節票房也有機會從14億人民幣,成長到20億元,約台幣百億大關,但是市場倍數成長,原創性的大片卻是越來越少。

北京大學教授張頤武:「春節檔是各方必爭之地,為了避免票房上出現困難,往往都是以續集為中心,它的毛病是創造力不夠。」

片商傾向推有影迷基礎的續集電影,大陸保護國產片,賀歲檔期通常是大陸片的天下,但是缺乏外語片競爭,要看到原創和製作技術兼具的電影還有一段距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德華#賀歲片#郭富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45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