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濕兼乾衣 用電不一定省但「一舉兩得」


發佈時間:2016/01/2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寒流讓氣溫急凍,賣場也湧現民眾選購保暖家電!想省錢也有人提出用現有家電變通使用。例如只是晚上冷睡不著,有人用暖被機取代電暖器;小家庭衣服少量烘衣也可以在室內開除濕機,除濕兼烘衣省去額外用電。另外省電達人說,除濕機降低濕度後,對提高體感溫度有幫助比較不覺得冷!

拉出管子塞進棉被裡,熱空氣立刻把棉被挺起來,10度以下低溫催出保暖家電買氣,賣場又不少人特地來挑選,但如果想省筆錢,一機多用也有人用冷暖氣機 取代電暖器,靠除濕機室內乾衣。

民眾:「你除濕機一開裡面本來就會,加減就會乾了呀,不是很刻意除濕機乾衣,除濕機乾衣比較方便呀也比較省電吧?」

比比看,除濕機耗電300W、乾衣機耗電1200W,不過同樣是七公斤衣服乾衣機只要40分鐘,除濕機要花6小時費時9倍,時間拉長用電量也增加,用除濕機不一定較划算但就是能一舉兩得,也有人想買便宜的電暖器取代冷暖氣機,不過小台電暖器只能局部熱,大台才能暖整間價格卻也較貴,如果都是4-6坪空間冷暖氣機耗電700W左右,大台電暖器要開到900甚至1500W才熱得快,相較之下沒有較省電,專家說功效也有差。

賣場家電課長唐潤生:「冷暖氣機來講的話,第一個就是說除了它省電之外,我們在暖氣的直接功效上來講的話,它也比較快速,那如果說以電暖器來講的話它速度會比較慢。」

冷暖氣機不見得價格比較貴也比電暖器省空間,另外想省錢還有人買烘被機,暖被窩取代冷暖氣機,雖然耗電量確實較省,但使用範圍也較侷限,專家也建議小家電儘管通能性有重疊,但不一定能完全取代,民眾下手購買前要多方考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保暖#家電#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17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