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發威上班日 全台最低溫淡水4.3°C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肇華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5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天是寒流報到後的第一天上班日,雖然沒有原本預估的3度,但最低溫出現在淡水4.3度,連南部嘉義清晨都只有5.1度,上班、上課的通勤族都包緊緊禦寒,也說今天起床很不情願,這回寒流讓竹子湖、鞍部等6個測站都破了設站紀錄,會這麼冷是因為負北極震盪的影響,不過寒流影響到明天清晨,白天以後全台各地就會逐漸回暖。


真的是冷吱吱!寒流發威的上班日大家都包緊緊,在冷風中排隊等公車,不少人頸部以上的禦寒3寶,就是帽子、口罩和圍巾。不管上班還是上課的,早上起床都很不情願,25日清晨沒有預估的3度,溫度竟然和冰島的5度相同,最低溫出現在淡水4.3°C、新竹4.5°C、嘉義5.1°C、台南也有5.9°C。

有民眾24日直擊到在嘉義的機車騎士,等紅燈時乾脆下車原地小跑步暖身體,這次寒流氣象局3度下修溫度,有6個測站破設站紀錄鞍部-3.7°C、竹子湖-1.5°C、蘇澳5°C、新屋4.2°C,金門和馬祖分別是1.3°C和0.3°C,這回還遇上史上最強的蒙古高壓達到1092百帕。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蒙古高壓的部分因為源頭它是相當的強,不過它主要是推動空氣到台灣的力量,對台灣地區整個溫度的下降,並不是一個直接的影響。」

會讓台灣這麼冷、還多地方下雪,主要是因為「負北極振盪」,原本「極鋒噴流」會將北極的寒風牢牢鎖在極區內,溫帶地區就會維持溫暖,但當極鋒噴流減弱、變形時北極寒風南下,也就是負北極振盪,而這次寒流的影響會持續到26日周二清晨,中部以北6-7度,南部、東北部是9°C,花東11-13°C,未來這周陸續回暖,霸王寒流暫時不會再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負北極震盪#通勤族#禦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528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