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市區入夜6度 30年來最低溫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波寒流強襲全台,雖然南部平地沒有下雪但也冷到破表,高雄市區晚間溫度只有6度,繼上一次10度以下低溫已經是30年前的事,不少遊客南下想要取暖,到了高雄才發現氣溫也是急凍,不少禦寒小物像是暖暖包部分店家甚至賣到缺貨。


霸王寒流影響就連高雄也冷到破表,熱鬧的夜市人潮減半。

遊客:「大家都說高雄還蠻熱的,可是蠻冷的,包得密不透風,而且我還是北部來的也沒想到說高雄會這麼冷,本來想說預期高雄會比較溫暖。」

遊客從北部南下避寒,結果高雄的冷度不輸北部,逛街能包多緊就多緊,保暖外套禦寒,手套、圍巾、口罩全出籠,太冷讓一些攤販乾脆放假休息,不過也有攤販把握機會賺錢。

攤販:「真的很好賣,毛帽足足多了3成,而且天氣越冷,生意越好。」

寒流強勁,或許北部人已經習慣冷天氣,但高雄人難得感受冷天,距離上一次氣溫10度以下已經是30、40年前的事。

民眾:「圍巾、發熱衣、手套還有口罩,什麼都拿出來用,暖暖包都賣到缺貨。」

騎車座車全副武裝,因為真的好冷,晚間溫度更是來到6度,高雄氣象站從民國20年成立以來,測得最低溫度是在民國62年的聖誕節4.4度,這次霸王寒流低溫僅能排第4名,有沒有機會破紀錄,氣象站說因為水氣減少,降雨機率減緩至20%而有難度,但還是很冷,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暖包#寒流#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37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