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蔡英文體育政策/硬體資源 重南北區域發展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4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田徑場。(資料照/TVBS)

5月20日將接任中華民國總統的蔡英文在體育政策主張中提到「整合現有場館,發展南北兩大國際級運動賽事園區」,這項政策符合民進黨長期主張「南北區域均衡發展」。

根據蔡英文政策主張第5項「整合現有場館,發展南北兩大國際級運動賽事園區」中說明,民進黨認為現有全國體育場館大致齊備,所需增設不多,只是缺乏良好管理系統,「未來將整合所有體育場館,逐步發展南北兩大國際級運動賽事園區」。

內文也說,將建立北、南區各一套管理系統,以促進區域體運發展為前提,硬體改善符合國際標準,軟體建設培訓專業管理人員,整合地方運動資源、帶動地方運動產業。

台北地區以台北田徑場、小巨蛋為重心;南部以左營龍騰體育場為重心,若以台北為例,大台北地區雖有天母、新莊兩座棒球場,與職業球團之間的互動相當少,職棒這兩年共有480場比賽,在大台北的賽事竟不超過百場,顯示促進在地體育活動經營方面,中央與地方還需要一套整合系統,避免造成場地經營與企業脫鉤。

台灣有產出體育好手的潛力空間,但運動場館的更有效率運用,則是「蔡政府」上任後,推動整合兩大運動賽事園區的首要方向,則是解決體育場館的閒置或運用「錯向」等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民進黨#台北田徑場#龍騰體育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1027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