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冷猜原因 日專家:聖嬰現象+負北極震盪


發佈時間:2016/01/24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半球陷入天寒地凍,中央氣象局認為原因就出在「負北極震盪」,讓北極的冷空氣南下影響北半球天氣,儘管科學家還無法證實,全球暖化加速了負北極震盪發生的頻率,不過有日本氣象專家推測發生在赤道的聖嬰現象,讓冷空氣更容易蓄積在北極,可能是這波寒流威力這麼強的原因。


西日本史上最強寒流南下!日本氣象主播用寒流影響時間的長短,來解釋這波寒流的特徵。

日本氣象主播:「冷空氣就像這樣,就算影響我們也會馬上離去,以滯留時間來說,大概就是1、2天,很短暫,不過如果像這次寒流,一旦南下要離開就需要時間,至少會影響3天以上。」

換句話說,這次影響北半球的寒流時間將超過3天以上,氣象專家認為這波冷空氣就來自北極。

影片旁白:「當正北極震盪發生時,北極內循環的強勁的環流把大部分的冷空氣包圍鎖在極區,當北極震盪轉為負的,環流減弱讓冷空氣往南邊擴散。」

負北極震盪!這個名詞在2012年也曾出現過,不過和當時相比,有日本氣象專家說近半世紀最強的聖嬰現象,顯然帶來影響。

影片旁白:「NASA表示1997年與2015年的衛星影像幾乎一模一樣,在太平洋中部以及東部赤道附近,都出現海平面異常升高的情況,這個現象顯示出嚴重且威力強大的聖嬰現象。」

赤道氣溫升高讓北極圈的冷空氣更容易蓄積,一旦出現「負北極震盪」,威力自然不可小覷。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震盪#寒流#聖嬰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626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