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頭一遭! 古坑民眾圍火爐取暖突下雪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雲林縣古坑也下雪,民眾在家門前架起火爐取暖就剛好碰到下雪,居民也說距離上一次下雪是10年前,另外在山區也都陸續降雪,但雲林虱目魚養殖業者和農民就有苦說不出了,超強寒流來襲,沿海溫度已經連續2天溫度都只有6到4度,虱目魚受不了寒害翻肚,估計全雲林縣養殖業者損失數百萬,另外農民也趕緊準備防風塑膠遮罩來防止作物受到寒害。


古坑居民:「這就是雪了,你看下來了。」

民眾驚呼連連,因為天空突然飄下片片雪花,原本還在家門口架起火爐取暖,沒想到可以目睹下雪,不管大人、小孩都興奮得跑到馬路中央拍照,霸王寒流來襲讓10年沒下雪的雲林縣草嶺也飄下白雪。

好幾名工人穿著青蛙裝,拿著網子撈起翻肚的虱目魚,好幾袋的尼龍布袋還裝不完,另一頭的養殖業者則是加緊搶收虱目魚,趁魚還沒翻肚還可以拿到市場賣。

雲林沿海連續2天溫度都維持在6到4度的低溫,只能耐溫8度的虱目魚根本受不了,紛紛翻肚在魚池裡載浮載沉,雲林縣農業處指出,這批凍傷的虱目魚價格1台斤約50到60元,初步估計全雲林縣養殖業者至少損失數百萬,目前漁民只能採用抽取低下水的方式,來提高魚池溫度減少損失。

養殖業者:「如果在冷下去就死去啊,所以整池虱目魚可能都沒用,虱目魚都翻肚了。」

農民趕緊蓋起塑膠布,好幾盤的稻苗都是為了等春天可以插秧耕種,小心翼翼保護就是怕寒害凍傷農作物,只能盡可能減少損失,對抗這波霸王寒流的侵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坑#下雪#寒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43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