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44年最低溫!寒流發威 台北「4度C急凍」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霸王寒流發威,全台平地24個主要測站創最低溫紀錄,台北低溫只剩4度,創下44年來最低溫!整個嘉義以北都在10度以下更是42年來首見,然而奇怪的是平地、低海拔山區都降雪下冰霰,反倒是阿里山比較高的地方沒有看到雪景,原來是跟冷氣團的結構有關,海拔高的山反而無法被冷氣團包圍而比較溫暖,因此這回沒有降雪。


超強寒流,台北4度創下44年來最低溫,路上民眾個個包緊緊,大外套、圍巾、手套,加上臉上的口罩全副武裝,眼前這位大叔就穿了5件衣服,全身包的跟一顆球一樣,還是好冷,也有人出動暖暖包禦寒。

民眾:「我有放3個暖暖包,真的很冷,寒風刺骨。」

天氣冷到爆,全台平地24個主要測站寫下入冬最低溫紀錄,清晨寒流發威,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2.8度;板橋3.8度;淡水3.8度,台北低溫只有4度;中部5度;南部7度。

整個嘉義以北都在10度以下,42年來首見,不只如此,新屋 4.2度寫下新紀錄,打破前紀錄6.9度,鞍部零下3.1度;蘇澳5.8度追平民國70年的紀錄。

說也奇怪低海拔山區和平地反到降雪、下冰霰,阿里山卻沒有,原來是因為這回冷氣團結構,厚度大約1500到2000公尺,在這個高度內的山區和平地就容易降雪,阿里山2400公尺超過冷氣團厚度,沒被全部籠罩,影響變小也就沒有下雪。

溫暖台東向陽森林遊樂區同樣也白茫茫一片,儘管是24、25日寒流影響最明顯,持續冷到週一上班日,但是水氣逐漸減少,錯過星期天之後全台想要看到雪景,恐怕只剩地面殘雪,氣溫會慢慢回升一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溫#寒流#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1566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