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霸王級寒流! 急診病患暴增2到3成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台急凍,屏東小琉球海面溫度因為高於氣溫,發生了像是海上冒煙的海霧特殊奇景,而這波霸王極寒流也在這一、兩天,造成全台有40人疑似因為溫度過低救護到院前不治,醫師就說溫度驟降讓血液濃稠度增加,心血管疾病以及腦中風的機率也增加,光急診跟門診的病患數就暴增2到3成。

清晨小琉球海面上冒出裊裊白煙,明明就是冷得要死怎麼還會冒煙,屏東小琉球清晨低溫只有9度,而當時氣溫比海面水溫低,暖海面上的空氣吹向冷海面,就會產生像冒煙般的海霧。

不過全台天氣急凍各縣市消防局統計,已經有超過40人救護,到院前不治疑似與寒流相關。寒流襲台,各大醫院急診室掛病號的患者也有增加情勢。

大同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蔡惠如:「門診的話,就會有很多類似胸悶痛的病人增加,還有血壓上升,那如果在急診的話,心肌梗塞跟中風的病例也都有增加的狀況。」

無論是急診室還是一般門診,因為心血管、中風或是流感腸病毒的患者,也在這一、兩天增加2到3成,醫師說溫度低血管收縮血液濃稠度增加,心血管疾病跟腦中風的發生機率暴增,建議民眾少出門待在家,注意保暖特別是年老長者更要小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病患#門診#寒流#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54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