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人!霸王寒流發威 16測站破入冬紀錄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盧宏昌 邱致鈞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0年來最強寒流在今天逐漸發威,平地的部分,淡水、新竹、新屋過了中午就降到十度以下,到傍晚已經有16個測站破入冬低溫紀錄,也讓淡水老街人潮冷冷清清,不少攤販乾脆不開門,還有營業的霜淇淋業者則說,比平常週末生意掉了8成左右,不過這還不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氣象局預估,24日清晨到25日清晨,北台灣低溫甚至可能只有4度左右。

越往北走就越冷,台中遊客來到淡水,能穿多厚就穿多厚,下午4點06分氣象局測到氣溫只有8度,打破入冬紀錄!

民眾:「有, 很冷。」記者:「什麼樣的感覺?」民眾:「被冰在冰箱裡面。」

羽絨衣、圍巾、還有暖暖包全出動,畢竟難得週末,不少民眾早就安排好出遊計畫,但霸王級寒流發威,平地冷高山更冷,3000公尺以上地區下午就降下雪瑞雪,預估較低窪1000-2000公尺山區傍晚也有機會;但假日碰上這濕冷天氣,老街攤販很無奈,幾乎一半業者都沒開門,遊客直呼掃興。

淡水老街霜淇淋攤販:「冰店影響很大,比平常 大概少了好幾成,8成左右吧。」

寒流究竟有多強,從氣象局網站數值預報圖來看,零度線跨過北台灣持續南下,這狀況過去10年來首見。週末夜越晚越冷,氣象局連發4天低溫特報,24日凌晨到25日凌晨這段時間將會是最冷時段,北部4度、中部5度、南部7度,花東也只有9至11度,全台冷颼颼!週二白天過後才會回暖,民眾外出保暖措施不能大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店家#淡水老街#冷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672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