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來最強寒流到! 全台26景點可能降雪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0年來最強寒流報到!全台26個景點會出現降雪美景,但是要自己開車去賞雪民眾可得注意,若是道路結冰情況嚴重,國道五號彭山到坪林路段將會封閉,另外有六條公路也會實施交管,沒有雪鏈不得行駛,以免路滑影響交通安全。

周末想上陽明山看雪,沒掛雪鏈可不行!不只仰德大道早上8點到下午3點,進入需要通行證,陽金公路接101甲線以及大屯自然公園都有交管點,若是下雪沒掛雪鍊不得進入,大屯山車道則是限公務車。

全台26個可能降雪景點,除了陽明山、小油坑、七星山、擎天崗、大屯山,新北的坪林茶葉博物館也有機會看到美麗雪景;另外桃園拉拉山、新竹縣馬武督山、苗栗縣觀霧森林遊樂區、台中市武陵農場、南投縣,還有嘉義阿里山、花蓮合歡山、宜蘭太平山也都是熱門雪點,不過若是民眾要開車去賞雪,怕路面結冰影響安全,坪林地區可能有5度以下低溫,國道五號交管彭山到坪林若出現嚴重結冰情況,高公局將實施石碇到頭城路段封閉,引導車輛改走台2線。

公路防災中心副執秘孟伯鈞:「預估大概早上7點就會出現大量上山的車潮,當路面一有結冰情形的時候,我們就會把結冰路段機動性的管制。」

六條公路周五晚間起交管,台7線北橫公路、台7甲宜蘭支線、台8線中橫公路、台14甲合歡山公路、台21線中橫公路、台18線阿里山公路,民眾想賞雪要選好景點外,更要安排好路線,才不會因為交管打亂行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寒流#降雪#景點#賞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28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