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困+好逸惡勞 陸農村婦女生小孩自賣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2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0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誘拐兒童並且販賣,在大陸一直是很沉重的社會問題,但過去大多是聽到孩子被拐賣,現在大陸警方破獲一個販嬰集團,卻是自生自賣!這些賣小孩的媽媽大多來自四川的山區,警方調查,最關鍵的問題還是貧困,但也有人好逸惡勞藉此牟取暴利!

懷孕婦女:「來這兒打工嘛!」

打工?她沒說錯,但她所謂的打工是「生小孩」。

四川省警方:「最大的有2歲半,最小的有4天,14天的。」

大陸警方破獲一起跨省販嬰集團,拐賣小孩在對岸早就不是新鮮事,但可惡的是,這些擠在狹窄空間裡的媽媽或孕婦,賣的是自己的孩子。

四川省公安廳打拐負責人:「最核心的問題可能還是貧困,這是一個根源性的問題,另外的話她可能就是好逸惡勞,搞這個來賺取一些暴利。」

自生自賣變成是當地人的觀念,這個販嬰集團規模有多大,大到還有專業術語,男嬰就叫「大貨」,一個價碼在台幣20到35萬;女嬰叫「小貨」,一個15萬元,大陸警方共抓到78名嫌犯,救了15名嬰兒,但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

四川省警方:「現在買方那邊也是很旺盛的,像山東農村那些地區,據我們了解購買市場也比較活躍,所以這個是利益鏈條多方面的原因。」

產業鏈早已成形,而且沒有談不成的交易,過去大家大多聽到的是自家的孩子被拐賣,現在更流行自生自賣,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會有爸媽這麼狠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誘拐#販賣兒童#社會問題#大陸#販嬰集團#牟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78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