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標誌」外來移民 英社區漆紅門惹爭議


發佈時間:2016/01/21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英國倫敦西北部的米德爾斯伯勒市,是外來移民密度最高的城市,社區裡有許多居民的大門都被漆成了紅色,這不是住戶們自願選的顏色,而是因為他們外來移民的身分,建商將他們的門漆成了紅色,成了很醒目的目標,許多人會朝紅門丟石頭或是辱罵攻擊,當地的治安也受到影響,議員質疑建商涉嫌歧視外來移民,要求政府進行調查,建商最後才鬆口表示,願意為門換漆不同的顏色,這起事件突顯了英國社會恐懼外來移民的狀況日益嚴重。

英國倫敦西北部的米德爾斯伯勒市,社區裡有許多門都被漆成了紅色,這不是住戶們自願選的顏色,而是因為他們的身分特別。

政治庇護移民阿爾巴旭爾:「我看到門被漆成紅色,起先我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幾天之後我才知道這是給外國人的特定顏色。」

住在紅門裡的居民都是尋求政治庇護的移民,醒目的紅門提醒了大家他們的特殊身分,當地的治安也受到很大的影響,有人朝紅門丟石頭或辱罵,甚至還有縱火和搶劫發生。

敘利亞移民:「大概晚上12點的時候,太奇怪了,有人敲我們的門,這真的很不好。」

外來移民的門被漆成紅色,完全是建商自行決定的,當地的議員提出抗議,要求政府對此事進行調查。

英國移民部部長柏肯雪爾:「我非常的憂心這起,把政治庇護者的門漆成同一個顏色的事件,我已經請內政部的官員緊急調查這起案件,並要向我和常務次官報告。」

儘管居民曾經多次要求建商改漆其他的顏色但都被拒絕,後來住戶自己把門漆成白色,卻被警告是不合法的行為,建商否認這是刻意的歧視。

建商蒙克:「一般人走在街上,根本不會去注意這是外來移民的屋子,還是一般人的屋子。」

事情驚動了英國議會,才終於讓建商改變態度,表示願意將門重新漆成其他的顏色。

政治庇護移民阿爾巴旭爾:「把門漆成紅色,你就是告訴所有的人,我是個尋求政治庇護者,我們比別人次等,我應要被憎恨,被當成目標,就是該這麼回事。」

紅門事件只是外來移民遭歧視的冰山一角而已,英國社會尤其是對於穆斯林的移民,恐懼感越來越深。

英國居民:「(外來移民)他們會製造噪音,他們成群結隊,很少看到有落單的,他們都走在一起,我認為政治庇護者是這個社區的問題。」

外來移民要取得當地人的認同不容易,至少第一步就是要讓大家了解彼此的文化,從牙買加移民到英國的蘇奇娜,她和另一位朋友原本是業餘的嘻哈歌手。

嘻哈歌手蘇奇娜:「我的祖先是非洲奴隸,他們被賣到加勒比海,用手銬腳鐐鍊著。」

2人後來在英國改信了伊斯蘭教,儘管伊斯蘭對女性的限制嚴格,禁止女性拋頭露臉,更別說是上台表演了,但是她們依舊不願放棄歌手的身分,希望藉由歌曲讓更多的人了解他們的信仰,2人後來還組成了樂團,要在英國各地進行巡迴表演。

嘻哈歌手蘇奇娜:「我常常在臉書上看到留言,妳們為什麼這麼做,妳們所做的是被禁止的,我要是害怕就不會這麼做了。」

嘻哈歌手慕尼娜:「如果收到這樣的信,上面說妳的所作所為是被禁止的,妳會下地獄,這真是很不尊敬我們。」

就在巡迴演出的過程當中,就因為她們是女性的身分,許多穆斯林的社區都拒絕讓她們上台表演,表演因此一度受挫。

嘻哈歌手蘇奇娜:「我真的很難過,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妳知道高牆不是一天築起的。」

隨著演出的場次增加,2人的表演也慢慢被大家接受,她們在舞台用歌曲表達信仰,同時也為女性的穆斯林發聲。

嘻哈歌手慕尼娜、蘇奇娜:「這不是大家所期待的,穆斯林的女人站在台上,各位一定很困惑,不是故意如此,只是我們並非傳統。」

英國去年總共收到了2萬5千名庇護者的申請,大部分的人是來自巴基斯坦和敘利亞,截至去年為止,英國的穆斯林人口達到了280萬人,比10年前增長了將近一倍,英國社會對他們的接受程度卻有每況愈下的趨勢,而紅門事件發生的城市,就是外來移民密度最高的地方,用理解來化解衝突,或許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身分#文化#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39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