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最佳五項政策 柯P開放i-Voting票選

記者 黃怡菁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1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對於柯文哲的政績滿意嗎?上任滿一年的柯P個人施政滿意度首次跌破7成,不滿意度則從10.4%升到19.8%。滿意度還會再持續下滑嗎?柯文哲團隊現在開放民眾在i-Voting,票選心目中最佳的5項施政,各處室為了因應i-Voting絞盡腦汁祭出亮點,但其實仔細檢視柯P的小內閣這一年來變動率大,學者認為有時候i-Voting參考參考就好不能完全依賴,更重要的是怎麼用才?

揮桿落空,試了第二次才順利打中小白球,場邊人士拍拍手,畢竟市長不是專業的,大家就別這麼苛求。

台北市長柯文哲:「來來來來來來,示範一次看看。」

視察高爾夫球場培訓青年選手的情況,順帶了解2017年臺北世大運高爾夫場地整備情形,2016大選落幕,柯文哲嗡嗡嗡24日將率團訪日,展開選後第一次的考察之旅,將走訪東京、橫濱、大阪等城市,為了就是2020東京奧運,還有和長照制度相關的老人社區,以及防災救護的取經替台北建立更穩固的SOP。

上任滿一年柯式作風依舊,但其實台北市民對柯P的施政滿意度,卻在今年初首次跌破了7成。

台北市民:「每天就是上電視就是講別人,好像都是他在收拾爛攤子,可是我不曉得他有什麼政績耶,我不知道他做了什麼事,我只知道他一天到晚說錯話,沒有看到他什麼政績呀,只是罵人而已,我希望他下臺。」

口水淹過政策市民看不慣,甚至希望柯P下臺,但年輕族群依然按讚,對柯P的支持度不減。

台北市民:「政策嗎?我記得是有修改人行道吧,對啊我覺得還滿有感,(忠孝)橋吧公車站,還有五大弊案他都滿有在追的,我覺得還滿不錯的,不會因為他說錯話,我覺得那(是)他本身個性,所以我覺得OK只要會做事就好,不會講話沒關係。」

台科大資訊管理系特聘教授盧希鵬:「你看到許多政治人物講話非常的冠冕堂皇,但是柯P講話有一點酸有一點點不合邏輯,其實網路的世界裡頭常常有非常多這樣子的話,所以你會發現柯P的言論對於網路世代的人會特別的喜歡,但他對年老世代的人就覺得好像,不是這麼冠冕堂皇的話。」

北大公共行政系助理教授陳耀祥:「他是一個非典型的政治人物,他是一種創造性的破壞,他真的顛覆傳統的政治傳統的這種,所謂的政治首長的行事風格,創造一個新的政治模式尤其透過網路。」

柯文哲的行事風格,造就民眾兩級化的反應。SOP掛嘴裡擅用網路「promote」自己,接下來i-Voting還會提供民眾,上網票選心目中最佳的5項施政供市府做為參考。

北大公共行政系助理教授陳耀祥:「i-Voting是一個網路政治時代,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式,只是說現在問題是在你i-Voting以後,接下來來講的話,你怎麼把你的政策進行歸納然後執行。」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局長等等的評價現在也不是i-Voting,他是用議會(i-Voting)其實有一部分參考價值就夠了,造橋舖路的工程品質施工有沒有很好,教育局是不是每個教育的環節都很好,不是只有幾個亮點或者說不是只有把弊端除掉(就好)。」

i-Voting促使各局處室積極端出亮點,但怎麼落實又是另一回事,加上柯文哲上任後北市府的員工離職率創10年新高,局處室長的流動速度也快,副市長周麗芳、文化局長倪重華近來相繼請辭,柯文哲捨棄官腔官調的溝通方式,贏得青年市民青睞,但用人、用才的能力卻被打上問號。

北大公共行政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尤其他因為素人參政的關係,他的整個團隊內部的問題也是的確滿令人值得去觀察,所以你看他執政一年多他的局處首長就有很多人離職,就會出現這個問題。」

經理人雜誌去年做的百日問卷,就曾發現問到市政表現時,柯文哲當時的滿意度達到73%,但當問到「他是好主管嗎?」「想當他部屬嗎?」這兩個問題時,滿意的比例就分別下降到64%和56%。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所以這樣的情況就不能再所謂急診室的作法,急診室救命而已接著下來你要用一般病房,甚至要走出社區的預防。」

台科大管院特聘教授盧希鵬:「從管理角度來講的話SOP是專門處理會重複發生的事情,但是如果今天要創新就不能有太多的SOP。」

就職一年柯文哲已經沒有蜜月期了,帶著政治素人的頭號扛起市政,擔子只會越來越重,柯式炫風如何延續?依然端看市政的表現是否扎根、腳踏實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政績#滿意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557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