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疑政府隱匿! 美小鎮居民連喝近2年鉛水


發佈時間:2016/01/2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近來爆發鉛水危機,當地民眾在過去將近兩年竟然持續飲用遭重金屬汙染的自來水,原來當地政府在2014年4月時為了省錢決定停止向其他縣市買水,改為自己引當地河水,沒想到這條河川已被汙染具有高度腐蝕性,立刻將管線中的鐵和鉛溶出,居民察覺不對勁當局卻一再表示沒有問題,直到民間的專家調查揭露真相,才發現當地兒童血液內含鉛量已經爆增2至3倍,很多人身體都出了狀況,然而在發現飲水遭汙染後當局依然沒有處理管線問題只是取消引河水,這讓居民又再喝了好幾個月鉛水,直到今年一月當局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中央撥款救援還出動國民兵,只是當地民眾就這樣連續2年喝重金屬汙染的水,所有人都氣炸了要求究責,並質疑密西根州政府刻意隱瞞事實。


高喊「現在就要乾淨的水」,大批來自弗林特市憤怒的群眾,聚集在密西根州政廳前舉牌抗議所有人情緒激動,因為他們已經喝了整整將近2年的污染毒水。

弗林特居民:「我們大家都受到汙水的影響,他們(政府)必須負起責任。」

黃澄澄的水就這樣從消防栓中不斷湧出,詭異顏色讓人看了頭皮發麻,更不用說當這髒水出現在你家水龍頭,這狀況有多麼令人心驚。

弗林特居民:「小孩跟我說媽咪水是黃色的耶,還布滿了噁心的泡沫聞起來跟下水道一樣,但政府卻告訴我們還在適應新的系統,這是安全沒問題的。」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近來驚爆整個供水系統,竟然都已遭重金屬鉛等全面汙染,而這一切要從2014年的4月說起。

CNN記者:「這個問題從2年前就開始出現,當年州政府決定更改弗林特的水源不再委由底特律供應飲用水,而要自建新系統但這需要2年時間,這段期間為了省錢他們決定引弗林特河的河水。」

就是這個錯誤決定讓弗林特市一步步深陷危機,原來當地河水因為汙染早已具有高度腐蝕性,因此當它流入供水系統時金屬管線立刻遭到破壞,鐵製的主線還有鉛製支線通通被溶進自來水中,最後送進民眾的家裡。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教授愛德華:「我們發現嚴重的汙染鉛水這是25年來最誇張的一次,相信我我見識過很多鉛含量非常地嚇人,根本是危險廢水的等級,但是從水龍頭流出。」

幾乎是在當局宣布換水的同一刻,當地民眾立刻察覺事情不對勁,大家拿著一瓶瓶黃色髒水跑到市政府表達不滿和憂心,許多人更表示身體出現狀況,長疹子、發癢甚至有兒童反應變遲緩。

弗林特兒童醫院醫生孟娜:「(鉛)是眾所皆知的神經性劇毒,關於鉛對兒童的傷害有一堆證明這是對公眾最大的危害之一,會導致智力下降、影響行為等等,而且會禍延好幾世代。」

發覺事態不妙當地醫生立刻暗中進行調查,發現當地兒童在過去2年內體內鉛含量竟然飆升了2至3倍,真相被揭發環境部門趕緊展開檢測結果不出所料,根據美國環保署(鉛水原由)正常自來水鉛含量應該低於15ppb,但弗林特家庭採樣半數超過1000ppb,有的甚至高達1萬3200ppb。

密西根州長史奈德:「在2014和2015年間我們發現,罹患退伍軍人症患者暴增。」

就在弗林特居民喝了一年半的鉛水後,2015年10月當局終於宣布自來水源改回原本的底特律,然而管線已經受損狀況根本無法改善,就這樣事情又拖了3個多月直到居民忍無可忍,2016年1月弗林特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國民兵出動發放瓶裝水濾水器以及水質檢測紙,宛如難民的景象引發關注。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我會見了弗林特市長在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我告訴她中央會支持她以及所有弗林特居民。」

脫口秀主持人:「我要在此呼籲在非洲的同胞們一天捐一百美元,就可以拯救美國的這個小鎮讓他們喝到乾淨的水,只要5杯在紐約買咖啡的錢就可以。」

連脫口秀都不放過,因為弗林特鉛水危機被爆出根本是人為釀禍,密西根州政府疑似為了省錢明知河水具有腐蝕性,仍不願花一天一百美元改良費用事後出了問題,又疑似竄改檢測報告隱匿毒水消息,讓民眾白白多喝好幾個月視人命如草芥已經激起全美憤怒,根據專家後續的整治以及治療和復健恐怕將花上10到15億美元,貪小便宜的結果不只得付出更大代價,也賠上人民的健康。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鉛水#重金屬#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41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