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味道繼承者/食材不炸不加工 佛跳牆「湯清味鮮不膩口」


發佈時間:2016/01/2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宴席中必備的「佛跳牆」最能吃出一家餐廳的料理功力,今天的「味道繼承者」我們跟著美食家費奇品嘗,她口中所說「湯清味鮮不膩口」的佛跳牆,不同於一般做法都要油炸,這家老店保留了頂級食材的鮮甜卻不會彼此篡味,許多政商名流都指名要這滋味。


佛跳牆被稱為「天下第一湯」是頂級宴席中必備的饗宴,但這一甕「湯清味鮮不膩口」又回甘,才讓美食家如此難忘。

美食家費奇:「它最大的不同是它的湯頭就是清湯掛水,可是清湯掛水裡面你可以喝出那個濃,有時候喝它那個湯頭你的兩片唇黏的化不開。」

老闆娘張愷芸:「我們還會加一些我們自己特調的海鮮,黏黏的那種膠質的感覺,而且你會感覺很清爽很舒服。

土雞熬煮一上午逼出雞汁精華,和新鮮蔬果碰撞出獨特甘甜,鮮甜不油的湯頭是這道佛跳牆的「靈魂所在」。

洗淨的豬腳汆燙不油炸,鎖住食物原味和Q彈度,新鮮冬筍取代醃筍避免搶味,這一甕裡有海的鮮、肉的美,南美洲鮑魚、大干貝、魚翅、黑豬肚、豬腳,肥美、鮮嫩不做第二道加工,還放入栗子、花菇、黃金蟲草用高檔乾味來畫龍點睛。

老闆娘張愷芸:「豬腳、蘿蔔然後豬肚啦,然後蹄筋啦一層一層這樣擺,荸薺啦一層一層這樣擺。」

不像一般佛跳牆放入炸過的料讓湯頭混濁油膩,老闆娘的佛跳牆煨煮5到6個小時反覆蒸煮也不稠濁,將各種極品食材巧妙融合。

美食家費奇:「它的料都是不會篡味的,它該有的原汁原味它都在它每一種料裡面它會呈現出來。」

好手藝飄香近30年,不少政商名流過年排隊預定,這倒鎮店招牌佛跳牆老店對色香味的堅持,準備交棒大學剛畢業的兒子,就從挑食材開始練基本功承接獨門家傳滋味再往下傳承。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佛跳牆#美食#年菜#宴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26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