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太躁!羊肉爐加蘿蔔 冷冬溫補最推薦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廖文漢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冷冬進補就怕補過頭,中醫師和食補燉湯業者推薦羊肉爐加蘿蔔或是荸薺,羊肉屬性溫熱,蘿蔔和荸薺屬性較寒,兩個加起來剛好中和屬於溫補,而簡單食材怎麼自己動手來,教你用200元的預算在家煮羊肉爐。

羊肉尬蘿蔔,無論是紅燒還是清燉湯頭,這一鍋中醫師說溫補最推薦。中醫師李國英:「你在加蘿蔔的話,就是說比較燥性的人它可以緩和。」

羊肉屬性溫熱、身體太燥熱的人冬天進補會太補,但加進屬性較寒的蘿蔔更溫和,而且自己動手料理不難。

記者廖容瑩:「準備好帶皮羊肉、蘿蔔還有中藥材,不用2百元的預算,就可以自己在家冷冬溫補。」

麻油熱鍋、薑片爆香加進羊肉快炒,高湯燉煮半小時當歸、黃耆、枸杞、生薑、紅棗的中藥材組合補氣最好,接著就是等待羊肉爐就能輕鬆上桌。

餐廳主廚:「你這最起碼要燉半個小時以上,其實也是很簡單。」

冬天就怕手腳冰冷,羊肉爐加蘿蔔暖身、補氣又不怕補過頭,200元在家DIY,要是不想動手主打真材實料燉湯,何首烏、紅棗、黃耆等中藥材烏骨雞一起熬煮,另外還有羊腩煲黨蔘、紅棗、羊肉和荸薺,一人份200有找。

餐廳業者:「馬蹄(荸薺)的話,就是跟人蔘的效果是一樣,主要是在調和羊肉的躁味它的躁性。」

冷冷的天喝上一口熱湯體感加溫,但想進補又不想太補,中醫師建議最好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或是利用食材的屬性中和溫補沒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補#羊肉爐#溫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1009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