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錫山涉貪被押上囚車 送台北看守所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陳儒桓 張立陵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1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貪汙收賄!辦案人員接獲檢舉,國會近幾年電腦軟硬體採購,幾乎都由網遠科技公司得標,這間新竹業者,疑似從林錫山口中得知底價之後再以回扣答謝。19日檢調兵分十九路,搜索立法院和林錫山彰化老家,果真從他的辦公室抽屜和住家,搜出可疑現金600多萬,認定林錫山涉犯貪汙治罪條例,有串證逃亡之虞,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凌晨12點左右林錫山被押上囚車送往台北看守所,而妻子劉馨蔚200萬元交保。

立法院爆發採購弊案,涉案最大咖是秘書長林錫山,晚間12點多連同兩名廠商和立院科長陳亮吟被押上囚車。被移送地檢署,表情凝重不發一語,檢調查出多年來立法院採購電腦軟硬體設備,得標廠商和國會官員從中官商勾結。

記者趙國涵:「辦案人員掌握秘書長林錫山是彰化人,他平常都會搭高鐵往返台北、彰化,廠商位在新竹,他們都會像這樣子用牛皮紙袋拿錢約在車廂面交取款。」

返鄉旅途相約高鐵車廂,假敘舊真收賄,林錫山台北、彰化來回跟新竹廠商約在車廂碰面,回扣直接拿現金不留轉帳證據,19日辦案人員,在秘書長辦公室抽屜一口氣搜出500萬賄款公然藏立院,連彰化老家床頭櫃也搜出100多萬,當場查扣超過600萬可疑金流,來源恐怕是立法院的電腦廠商。

開機速度緩慢,開超過兩個網頁就跑不動,應屆採購的電腦設備,讓立委辦公室直呼很難用,新的無線電話二哥大訊號也很差,近年來立院電腦軟硬體標案將近30件,全部都由同一家網遠科技公司得標,金額高達2.6億。

這間網遠科技成立15年,主攻政府標案、僑委會、縣市議會、工研院都是他們拿下。實際負責人李保承和林錫山是舊識,兩人關係好到能直接進出立院,還跟秘書長打電話約在外面拿錢,林錫山行事小心,都靠自己出面拿錢,再轉交老婆或者秘書科長幫忙存進帳戶。案件爆發33人被約談,林錫山的太太被列為收賄共犯,不排除牽涉洗錢,200萬交保,收賄秘書長和行賄廠商涉嫌貪瀆,最重本刑5年以上,林錫山當庭收押禁見,國會爆發史上規模最大貪瀆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錫山#貪汙#收賄#收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76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