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持球不得擋本壘! 衝撞條款中職跟進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0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資料畫面)

職棒比賽中,最常引燃兩隊戰火的本壘衝撞規則,從下個球季開始,中職也將全面制止!中華職棒季前總教練會議跟進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規則,禁止捕手在沒有持球的狀況下,故意阻擋跑者回本壘的路線,也禁止跑者偏離直線故意衝撞捕手,另外投手投出頭部觸身球,或是全壘打後觸身,就勒令退場的規定,也將在新球季取消。

2008年奧運八搶三資格賽,捕手葉君璋用肉身硬擋下加拿大隊的本壘衝撞,為中華隊守下一分。

本壘攻防戰,向來就是職業棒球中重要的一環,但中職、日職2016開始仿效大聯盟,實施本壘衝撞規定,也就是捕手或是回本壘補位的球員,在沒有持球的狀況下,不能阻擋跑者回本壘的路徑,否則裁判可以判跑者得分,但相對的跑者也不能為了衝撞捕手,故意偏離回本壘的直線,否則裁判也能判定跑者出局。

這項本壘衝撞規定早在2014年,美國職棒大聯盟就率先實施,先是韓國職棒跟進,直到現在中職也開始跟進,未來如果本壘攻防戰有爭議,球隊都能申請重播輔助判。另外過去只要投手投出頭部觸身球,或是在被全壘打後投出觸身球就勒令退場的規定,也將在新球季取消,改由主審認定,投手是不是故意攻擊打者,雖然有球迷認為,取消本壘衝撞的傳統,會讓球賽可看性降低,但對球員和教練來說,這項規定能保護球員,減少受傷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職棒#本壘#球員#衝撞#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97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