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大導擁護底片 柯達起死回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0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數位化讓很多產業面臨危機,其中包括底片大廠柯達一度破產重組,現在力拚重生,好萊塢的大導演們就是能讓柯達重生的關鍵人物,包括《星際大戰7》的導演JJ亞伯拉罕,還有馬丁史柯西斯等多位大導,都堅持用底片拍攝,讓柯達重回市場。

拜新穎的後製技術所賜,《星際大戰7》裡的聲光特效,就彷彿讓人置身異世界,但你知道這部電影其實是用傳統的膠捲底片拍的嗎?儘管一切都講求數位、科技化,但導演JJ亞伯拉罕就是底片的死忠擁護者。

旁白:「(當時)正在拍攝星際大戰的JJ亞伯拉罕,還有星際效應的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昆汀塔倫提諾都是大力支持底片的導演。」

和他一樣的好萊塢導演還真不少,星際效應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馬汀史柯西斯等等,都認為比起數位拍攝,底片的畫質更好,也更有立體感,堅持用底片拍電影,昆汀塔倫提諾的《八惡人》也是用65釐米底片拍攝,大導演們變身底片的捍衛者。

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在用65釐米的底片拍攝時,我就在想總有一天一定會有用70釐米播映的方式,為那些在乎影像的人而生,一秒24格,透過投影機投影,創造出彷彿在連續動作的影像。」

用不同的底片實驗拍出不同質感,在數位浪潮下,這些電影人堅持的影像美學反而變得珍貴。

演員寇特羅素:「的確要花一點時間適應影像的寬度,但在這個範圍內,影像是很特別的,會比你習慣的觀看方式,多看到很多東西。」

有他們的堅持,也讓底片大廠柯達起死回生,在去年終於轉虧為盈,慢慢讓原本要被淘汰的底片重新回到大家心中。

導演:「對我來,就算我是用數位拍,我還是會想辦法回歸到底片。」

其中包括柯達系列中,最經典的8釐米攝影機《超級8》,也在問世51年過後在今年新推出,可以和數位影像融合的復刻版,還在CES展上積極推銷,就是要證明新舊可以並存,底片依舊是新時代裡看待影像的經典方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達#底片#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41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