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將襲!冬被業績多1成 頂級款一床98萬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01

首波寒流即將報到,北台灣溫度下探剩5度,晚上睡覺怎麼樣才溫暖?不少人採買新冬被,讓百貨公司業績成長1成!還有業者推出頂級冰島雁鴨被,一床就要價近百萬,另外也有日本床墊進軍台灣,標榜使用樹脂纖維,床墊有9成是空氣,冬天躺在上頭慢慢加溫,保持一定的溫度。

頂級雁鴨被,雙人加大一床要價98萬,直逼進口車價!標榜取自冰島雁鴨用來築巢的胸前毛,而且是雁鴨離巢後人工收集,要5、60個巢的羽毛,才夠做成這床被子,實際測試把手伸進被子裡10分鐘,溫度從26度升高到30度,強調保暖度足,中價位的還有這款鵝絨被,來自庇里牛斯山的大白鵝,一床也要15萬,親民款則是發熱被,原理跟發熱衣類似,吸收人體排出的水氣產生熱能,使用的時候床上先鋪一條毯子,效果更好。

寒流來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怕被子不夠暖,睡不安穩,不過精神科醫生卻提醒,被子太暖或不夠暖都不好,會影響睡眠品質。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睡覺時候最適當的溫度是差不多24度左右,如果太熱或太冷,其實都很容易造成,你可能睡一睡因為溫度不舒服,跟你的核心體溫產生差異,反而會因為這樣造成睡眠品質不佳。」

就有日本床墊進軍台灣,強調使用樹脂纖維、3D立體編織,床墊有90%都是空氣,睡覺時能把溫度保留在床墊裡,維持一定溫度。

業者田村大作:「人睡在上面的時候,特別的床罩會保持人體溫度,慢慢加溫床墊裡的溫度。」

另外也有業者推出發熱墊,鋪在床墊上跟電毯蓋在身上不同,不過皮膚科醫生提醒,這類發熱產品除了要注意電壓,每次使用1、2個小時暖被就好,長時間使用要注意熱輻射灼傷皮膚,可能引起網狀紅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冬被#暖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633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