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3000元骨瓷馬克杯 1年不見逾60個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其實在不少餐廳咖啡店,只要用到可愛,或是有特色的餐具,多少都會有客人偷偷帶回家的狀況,像日前全台第一家查理布朗咖啡店,開幕不到一星期,就有30個馬克杯被偷,而在台中一間咖啡店,使用特殊波浪造型的骨瓷咖啡杯,市價一個杯子就要3000元,但平均每年也都會有1/3左右遺失或是毀損,雖然業者把這些當成是正常耗損成本,但還是要呼籲消費者,喜歡來消費就好,千萬別把餐具帶回家。

濃縮咖啡倒入奶泡,輕輕晃動做出拉花,美味拿鐵上桌,仔細看,裝拿鐵的杯子有著不對襯的特殊波浪造型,上頭還有不同城市彩繪,這是知名德國骨瓷馬克杯,業者說一個訂價就要3000元。

記者張子銘:「這款德國知名品牌馬克杯,特別之處在於波浪型的握把專門設計給右手使用,如果換到左手的話,不管怎麼拿都感覺不是很順手。」

台中這家咖啡店營造獨特感,全店使用這款馬克杯,店家備貨200組,但沒想到平均每一年包括毀損和遺失的數量就超過1/3,初估損失將近20萬元。

咖啡店經理溫在正:「大概半年到一年左右,這些杯子大概損失1/3左右,所以其實在某個程度上來講,我們也會滿心疼的啦。」

除了馬克杯,連沖茶用的不鏽鋼內層濾網過去也常被客人帶走,因此改成掛在杯子上,而不是放置在茶壺裡,避免再有遺失。

過去知名的查理布朗咖啡店開幕時,裝湯和咖啡的馬克杯,上頭有可愛的查理布朗圖案,短短一星期內,就有30個遺失,讓店家出面呼籲,消費者要有公德心。另外五星級飯店Buffet,喝熱茶喝咖啡的小茶匙,平均每天都會遺失一支,一年下來等於少了365支,有的消費者還專門拿知名品牌的英國茶包,業者雖然把這些都視為耗損的成本,只有發現時才會勸說客人,但還是呼籲民眾上門消費,帶走回憶就好,千萬別貪小便宜亂拿餐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具#遺失#咖啡店#馬克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548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