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經濟轉型推創新 創業咖啡開滿街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0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52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經濟增長放緩,推動企業轉型創新也帶來新商機!北京的最大創業基地「中關村」這幾年不斷冒出所謂的創業咖啡店,不只提供咖啡,更重要的是可以藉此尋找投資人,取得企業融資的機會,不過這股咖啡店的開店風潮太熱,光在北京就有400家的創業咖啡,現在也開始出現倒閉潮。

創業咖啡員工:「我們車庫咖啡為什麼有午間半小時呢?」

放下咖啡杯,站上舞台開始報告,高朋滿座的咖啡店,天使投資人、創業合夥人可能就坐在台下,這裡是北京中關村的創業大街,類似的創業咖啡店正夯。

北京創業機構負責人:「每一家創業咖啡廳、創業奶茶店,它背後都是一個完整的創業服務機構。」

簡單來說,創業咖啡店提供創業者一個洽談的空間,定期舉辦活動,把創業的、找投資標地的各路人馬聚集在一起。

創業咖啡館業者:「我們大概在去年的一年,已經有大概接近500萬這樣一個(仲介融資)收入。」

在大陸經濟轉型,鼓勵「萬眾創業」政策下,光是2015年前3季,創投融資金額約合台幣4000億,創業咖啡從400間遍地開花成長10倍,但有創業熱潮,不代表人人都能賺錢。

記者:「它(咖啡店)盈利嗎?」北京車庫咖啡業者:「嗯,打平吧,我們僅僅是說能活著。」

癥結點在於創業青年點一杯咖啡,抱個筆電可能一坐一整天,翻桌率極低!店家還得挖空心思辦活動、出租場地才能收支平衡,不少店家找不出穩定營利模式,只能結束營業,如同咖啡上的奶泡經不住時間的考驗就破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關村#咖啡店#創新#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77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