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洩底標收賄 立院秘書長林錫山遭聲押


發佈時間:2016/01/20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傳出貪污收賄!檢調接獲檢舉,說國會近幾年電腦軟硬體採購,幾乎都由網遠科技公司得標。因為業者就是由林錫山口中得知底價,之後再以回扣答謝。凌晨林錫山由調查局北機站,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辦案人員從他的辦公室及住家搜出現金600多萬,認定林錫山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而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而妻子劉馨蔚,則以200萬元交保。

林錫山被移送地檢署,表情凝重不發一語,立法院爆發採購弊案涉案最大咖是秘書長林錫山,他的老婆、科長、司機、還有廠商通通都被約談,涉案人數多達33人,檢調查出多年來立法院採購電腦軟硬體設備,官商勾結有弊案。

立委辦公室人員:「開一、兩個網頁還好,那我們需要大量搜尋資料,一口氣開十幾個網頁就會當機。」

開機速度緩慢,應屆採購的電腦設備讓立委辦公室直呼很難用,新的無線電話二哥大訊號也很差,檢調查出近年來立院電腦軟硬體標案,包括影音資料查詢系統的擴充,將近30件全部都由同一家網遠科技公司得標,金額高達2.6億。這間網遠科技成立超過15年,主攻政府標案、僑委會、新竹市政府、臺中縣議會、工研院,包括故宮的標案都是他拿下,實際負責人李保承疑似為了得標,多次前往立院拜會林錫山,林錫山涉嫌洩露底標,還派親信跟廠商約在高鐵車廂碰面,交付報酬。

事件爆發一票相關人等遭約談,辦案人員掌握,林錫山的太太劉馨蔚帳戶進出金額高達千萬,涉嫌幫老公收賄款,200萬交保。秘書長林錫山遭檢方聲押禁見,國會爆發史上規模最大貪瀆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收賄 #林錫山#立法院#秘書長#聲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347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