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坡煞車突失靈 客運自撞分隔島避波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公車還沒進廠保養,就先卡在分隔島!台中市一輛準備回廠保養的東南客運,上午行駛在台中台灣大道,靠近國際街口的下坡路段時煞車突然失靈,司機擔心波及其他用路人,乾脆自撞分隔島,車子因此卡在上面,整輛車左半邊都翹起,油管破裂汽油漏滿地,司機機警沒波及機車騎士、路人,但公車煞車怎會突然失靈,客運業者要好好查一查。

吊車用鐵鍊綁住公車,用力往後一倒,卡在分隔島的公車左前輪才緩緩回到馬路上,分隔島上的警示牌也被撞到斷裂。公車從下坡路段向下俯衝,油箱被撞破,汽油還不斷從車身滴落,地上也被弄得溼答答,清潔人員加快腳步掃除地上油汙,剛好發生在上班尖峰時刻,擔心路過機車騎士經過滑倒,員警也通知封閉路口進行清潔。

不過好端端的公車怎麼會開上分隔島?客運駕駛表示當時公車正要進廠保養維修,行經台中台灣大島下坡路段時,看到前方紅燈,踩了煞車卻沒有反應,害怕波及其它用路人,駕駛只好緊急向左轉,撞上分隔島。

公車司機:「嚇得要死,沒剎車的話,如果直接撞上看要怎麼辦。」記者:「是剎車壞掉嗎?」吊車業者:「是空車啦,(公車)它的那個(氣動式剎車的)風打不太上來。」

還好當時公車上並沒有載人,駕駛也夠機警,沒有造成傷亡,但發生時間在早上6點多,剛好是車多的尖峰時刻,也造成路段塞了1個多小時,不過都還沒進廠維修,就先在路上煞車失靈,還險些造乘車禍,業者也將針對車輛進行全面檢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分隔島#意外#煞車#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6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