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內湖交通再出招! 柯:拆「文湖線」椅子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盧宏昌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如何改善內湖交通北市府傷透腦筋,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出招!眼看每天搭乘文湖線進內湖的通勤族不少,實際觀察,因為車廂小、加上座位設計讓載客數有限,尖峰時間還會有人擠不進車廂,柯文哲提出要拆文湖線椅子,只要拆掉入口處一、兩張座位,搭配縮短班次,每小時可以增加600人搭乘。

上班尖峰時間,捷運文湖線通勤族前進內湖,趕時間!車門一開擠、擠、擠,不小心悲劇發生…

記者:「你是擠不進去嗎?」文湖線乘客:「我擠不進去,因為我要背琴所以怕會壞掉。」記者:「這情況常發生嗎?」文湖線乘客:「滿常發生的。」

男大生護琴不敢硬擠,類似塞不進車廂事件偶爾上演,除了人多也因爲文湖線車廂實在太小,2排椅子一放通道只有一人能過,尖峰時段成了載客阻礙,如何加快進內湖人數,柯市長突發奇想說要拆椅子!

文湖線乘客:「還不錯,這邊上下班都很多人,應該挪出一些位置更好。」文湖線乘客:「可以改成折疊式的椅子,這樣的話上班時間折起來,大家站的空間就比較多不需要用拆的,應該是改善。」

民眾反映兩極,交通局評估後,決定從出口處的1、2張椅子下手,搭配縮短班次。

TVBS記者盧冠妃:「配合增加載客量,捷運文湖線從18日開始已經從85秒一班,減少到80秒一班。」

預估每小時可以增加載客600人,改善內湖交通,力求多管齊下,柯文哲再出招!要在通往內湖的成功、成美橋以及自強隧道裝設監視器,觀察一個月入內湖車子的載客人數,有意重啟「高乘載」話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點是交通改善很難用單一因素解決,所以要整體規劃。」

不顧之前提案引發反彈,柯文哲堅信數字會說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湖線#載運量#人潮#椅子#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38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