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演員入圍全槓龜 奧斯卡爆歧視爭議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41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公佈,卻意外引爆種族歧視爭議!這已經是連續第2年,男女主角入圍者中沒有任何一位非裔演員,引起許多非裔影星不滿發起抵制行動,拒絕出席2月份的頒獎典禮。回顧奧斯卡87年的歷史,非裔演員也只拿過一次影后和四次影帝,在獎項肯定上還是相對弱勢。

誰可以拿下電影界最高榮譽奧斯卡?攤開這份入圍名單導演演員大咖雲集,但就是看不見這群人的身影。

CNN主播:「這已經是連續第2年,不同膚色的演員沒有被奧斯卡的主要獎項提名,奧克蘭論壇報頭版諷刺寫下,奧斯卡最佳白人演員得獎的是…」

美國號稱是民族大鎔爐,好萊塢倍受矚目的盛事非裔演員卻一點邊都沾不上,引爆最敏感的歧視爭議,網友在社群網站上砲轟今年奧斯卡,跟神《鬼獵人中》的暴風雪一樣一片白茫茫,非裔導演史派克李氣不過,甚至拒絕出席2月份的頒獎典禮。

影星潔達蘋姬史密斯:「乞求認同或者甚至是開口要求,這都折損了我們的尊嚴還有力量。」

威爾史密斯的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特別錄下這段影片,替老公抱不平,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震盪效應》之前才獲得金球獎提名肯定,偏偏卻跟奧斯卡擦身而過。片中威爾史密斯飾演腦神經權威,發現美式足球致命運動傷害,因此捲入體育界的政治鬥爭,要詮釋複雜情緒轉折,考驗威爾史密斯演技的細膩程度,還是不受奧斯卡評審青睞。

CNN記者:「奧斯卡提名對找資金贊助人脈關係都很關鍵,但從奧斯卡的歷史紀錄來看提名的多元性非常單一。」

奧斯卡是不是真的不夠多元?看看過去87年來的紀錄只出過一位非裔影后荷莉貝瑞,男主角一樣屈指可數,包含丹佐華盛頓和傑米福克斯在內,僅有四位登上影帝寶座。

CNN影劇記者:「只有32位非裔美國人成功把獎座抱回家,在獎座數多達2947個奧斯卡長達87年的歷史中,這是個挺詭異的現象。」

32位非裔演員中6位曾經拿過女配角,最近一次是2014年是露琵塔尼詠歐的《自由之心》,男配角部分也有4位,但距離上一次 要追溯到12年前《登峰造極》的摩根費里曼,非裔族群似乎有淡出奧斯卡舞台的趨勢。

電影專家:「外界把問題歸咎在電影產業中,不同膚色的人或是女性從事導演和演員工作的本來就比較少,如果有的話提名時自然就有更多選擇。」

但這個狀況是例外就拿今年來說《金牌拳手》導演瑞恩庫格勒是非洲裔,還有麥可B喬丹的演出也很精采,《金牌拳手》說得是一名非裔少年繼承父親志業,奮發圖強成為拳擊冠軍的勵志故事,影評普遍認為是上乘之作 ,卻只有席維斯史特龍入圍男配角。《衝出康普頓》也被視為是遺珠之憾,看非裔嘻哈團體用音樂對抗種族歧視,特別能引起非裔族群共鳴,在主要獎項幾乎全軍覆沒。2016奧斯卡被貼上歧視標籤,非裔演員還在努力爭取他們應得的掌聲與榮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2526

0.4797

1.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