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歌40巡迴列車開進終站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9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16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在去年6月5至7日一連3天於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舉辦3場近3萬5千人的演唱會後,全台灣不僅再吹起校園民歌風潮,更成為四、五、六年級生在社群媒體關注討論的熱門話題,大小場表演活動加起來超過百場,不少資深民歌手更成為企業尾牙表演的邀請首選。

在完成了巨蛋版本的演唱會里程碑後,「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在去年7月4日台中圓滿戶外劇場、11月28日新竹縣立竹北體育館挑戰全新的不可能任務。7月4日在台中,除了首次加入的姚黛瑋與靳鐵章,馬毓芬也帶著三哥馬兆駿的一對兒女獻唱「微風往事」與「風中的早晨」。而11月28日在新竹,婚後定居、主持廣播節目的包美聖,則與「吉他詩人」董運唱一起合作,加唱了前4場都沒唱的「那一盆火」,讓新竹站的粉絲大呼:「今晚光聽到這首就值回票價了!」而大學城時期的周秉鈞,也成為這場的新亮點,他透露自己前一次回台灣上台唱歌,「是2006年紀念大學城20年《飛揚的青春演唱會》了!」


而「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也將在民歌第40年的下半年開進最終站,4月23日將在台南市成功大學、5月7日將在台北市台灣大學高唱校園民歌。主辦單位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建復說:「台南有很多民歌聽眾非常期待,因此希望也能照顧到他們的需求。去年6月的台北場,很多人沒有趕上小巨蛋的2場演出,因此也希望能再有機會讓這些資深樂迷體驗一下。」

李建復也解釋為何2場都選在大學校園舉辦:「這2場進到校園,是希望從校園出發的校園民歌,在第40年的大巡迴能再回到校園,讓同學一起有更多機會接觸到校園民歌!」

除了有巨蛋版本的濃縮精華版,「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也將修改巨蛋版本裡鄉民反應過長的橋段,並加強美中不足的部分,回復到一般演唱會的2個半小時的規模,同時把焦點更集中在歌唱本身及重點式的介紹各時期膾炙人口的歌曲。(照片:大大國際娛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歌#思想起#演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442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