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薇「七年之癢」回歸小螢幕 當「虎媽」:對孩子更有耐性


發佈時間:2016/01/19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55

TVBS歡樂台將於1月20起,每週一至週四晚間八點,播出由趙薇、佟大為共同主演的《虎媽貓爸》。《虎媽貓爸》劇情輕鬆的喜劇方式呈現當代親子教養問題,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趙薇化身成「虎媽」,無所不用其極;而佟大為則是崇尚自然教養,給予孩子空間的「貓爸」。趙薇與佟大為在劇中為了孩子有了許多爭執、對立及妥協,在大陸首播時,引起極大的迴響與討論。

 

隨著時代變遷,過去華人教育中普遍的「虎爸」現象,逐漸轉換成「虎媽」現象,過去也是接受「虎爸」式教養長大的佟大為表示:「現在的女人很不容易,男人通常只需要面對養家活口這一件事情,但女人還得要養孩子、教孩子,被逼著成為「虎媽」,這是環境所造成的。」原本自認是「虎爸」的佟大為,因為這兩年工作繁忙,與小孩相處的時間不多,為了拉近與孩子的距離,也不由得轉變成「貓爸」。

已經睽違小螢幕七年的趙薇,回歸電視劇就選擇了《虎媽貓爸》,趙薇笑說:「已經七年之癢了嘛,現在電視劇製作品質越來越好,《虎媽貓爸》這個題材也相當有趣。」趙薇在劇中為了孩子到處跟人爭、跟人吵,趙薇自認角色與自我性格反差很大,趙薇說:「現實生活中我不大跟人吵架,我覺得我演完以後,對孩子比較有耐心了,然後也知道孩子可能會因為你不同的態度,產生什麼不同的變化,帶來什麼樣子的後果,某種角度,在演戲的過程當中,學到很多的東西。」

 《虎媽貓爸》是趙薇與佟大為第四次合作,兩人默契無庸置疑,拍戲空檔兩人聊電影、聊孩子也聊夫妻相處之道,佟大為說:「《虎媽貓爸》劇本有很多的問題值得探討,不管是在親子教育、夫妻相處、婆媳問題…。」趙薇也說:「因為劇中有大量的觀點衝突,需要消化,希望觀眾通過我們的角色,感受到對孩子教育和方方面面的折射。」《虎媽貓爸》正籌措拍攝續集,準備做關於《虎媽貓爸》對兔妞的青春期教育問題,佟大為表示:「這也是未來我可能要面對的問題,也是很多家長會面臨到的問題,如果還是同樣的團隊的話,我非常願意繼續參與其中。」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虎媽貓爸#趙薇#佟大為#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485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