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冷氣團南下 全球氣溫急降大雪釀災


發佈時間:2016/01/19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冷氣團報到,台北氣溫預計在這個周末下探5度,如果幸運的話陽明山還有機會看到降雪,在風大或是沿海地區體感溫度甚至可能0度以下,而這波寒流之所以這麼強勁主要還是受到聖嬰年和北極震盪的影響,所謂的北極震盪就是在極地內氣壓的週期變化, 冷空氣南下影響全球氣溫急降,許多地方降下暴雪傳出災情。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帶來的暴風雨來襲,眼前白茫茫一片號誌幾乎看不見,讓日本北海道交通大亂。

NHK主播:「以北海道為主的班機總共已經有90個班次取消。」

就連記者採訪腳往兩邊踩都是厚厚的積雪。

日本記者:「昨天還看得到路面,但現在雪一口氣積成這樣到我的腳踝左右了。」

去年12月曾經因為強烈低氣壓來襲,導致淹水的根室,為了預防大浪也提前撤離4000名居民,而這波強烈冷氣團不只影響日本。

就連台灣也已經感受到溫度有了變化。

TVBS氣象主播任立渝:「禮拜六那次的寒流它的冷空氣走向就不同了,它從北邊下來經過華南然後我們南邊走,我們就直接受到冷空氣的影響,所以呢從禮拜六開始我們有連續三天都在很強的冷空氣影響之下。」

到底會有多冷?氣象專家認為台北氣溫會降到5、6度,可能刷新保持了16年的5.6度低溫紀錄,部分地區體感溫度甚至可能0度以下。

TVBS氣象主播任立渝:「冷呢像禮拜天到禮拜一溫度還會更低的,平地來講5-6度的氣溫,但如果說體感溫度的話在比較風大的地方甚至會感覺1-2度,甚至會有零下的可能都有。」

也因為這波冷氣團有足夠的水氣,幸運的話或許可以看到陽明山降雪,但台北市市區下雪的機會恐怕不太高,而這股寒流會這麼強勁,主要是受到聖嬰年以及北極震盪的影響。

新聞片段:「當正北極震盪發生時,北極內循環的強勁的環流把大部分的冷空氣包圍鎖在極區,當北極震盪轉為負的,環流減弱讓冷空氣往南邊擴散。」

所謂的北極震盪就是極區內氣壓的週期變化現象,氣壓偏低就是正北極震盪,氣壓偏高則是負北極震盪,北極冷空氣南下四散在全球各地。土耳其伊斯坦堡降下暴雪,機場跑道全是積雪,500架航班被迫取消,波士尼亞多條道路也緊急關閉路邊車輛已經被大雪覆蓋,全球各地陸續傳出災情,不過這股威力強大的冰風暴還要持續好幾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冷氣團#降雪#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784

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