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借宇宙力量 「透視」金字塔跨國小組


發佈時間:2016/01/1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埃及金字塔的歷史已經超過4500年,不過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造的?一直是個解不開的謎,去年埃及、日本等4個國家跨國組成了一個研究小組,要藉由宇宙之力來解密金字塔,而這所謂宇宙的力量,指的其實是存在於宇宙射線中的「渺子」,它和「電子」都同屬於「離子」,但它卻具有穿透石頭的性質,讓科學家能夠經由收集這些「渺子」來推算密度和數據,進而透視金字塔,探索還沒被發現的神秘空間!

超過4500年歷史,埃及金字塔的建造謎團長久以來無人能解,甚至傳出許多未經證實的理論,但就在去年,埃及、日本、法國和加拿大共同組成一個研究小組,這次要借助宇宙的力量「透視」金字塔。

埃及文物部長達馬蒂:「這一批研究人員將使用現今最佳的零入侵、零摧毀的科技,來探索金字塔裡面藏了什麼。」

想探索金字塔內部,又不能鑽任何一個小洞,藉由的就是存在於宇宙射線中的「渺子」,研究人員全副武裝小心翼翼鑽進已發現的空間裡,這座就是在埃及第四王朝法老斯尼夫魯時期所建造的曲折金字塔,在塔內的地面、牆面鋪上一片片特殊的薄膜,為的就是收集放射性渺子,而這個「渺子」是輕子的一種,性質與電子相似,但質量更重一點,之所以拿它來研究,就是因為它能穿透石頭等物質,好讓科學家能更測量渺子飛來的方向和數量,進而推算密度數據。

名古屋大學特任助教森島邦博:「將粒子實驗所開發的技術運用在工學領域,實在是很有趣又有意義。」

金字塔外頭還有雷射和無人機進行3D掃描,整個過程讓金字塔毫髮無傷,而其實這項技術早已在日本國內運用,無論是觀測火山的活動情形,還是難以接近的福島核電廠,都能隔空掌握,當然也用在尋找古埃及娜芙蒂蒂王后陵墓的下落。

考古學家:「我的感覺是,我相信按人種來說,這座陵墓就是為王后打造的。」

一旦發現密室,將成為本世紀最重大的發現,當地觀光業者也跟著受惠!

埃及導遊:「如果金字塔有新進展的話,我相信會有更多人到這裡來。」

而在2個月多前,研究小組也對另一座金字塔進行了紅外線熱感應掃瞄。

埃及文物部長達馬蒂:「我們在這個區塊測到了不一樣的溫度。」

同一座金字塔竟出現溫差!這項驚人發現目前也在分析當中。

NHK國際記者:「埃及金字塔的奧秘至今仍是謎團重重,謎團能否解開?焦點全集中在最新的調查狀況。」

研究小組17日已經在開羅發表了最新透視進度,稱目前正在資料蒐集的階段,整個過程非常順利,科學家、考古學家、建築師用宇宙的神秘物質一步步揭開古文明的神秘面紗,預計今年底就會有結果出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字塔#渺子#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90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