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派點心才應景 核桃糕春節銷量飆10倍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每到農曆年不少民眾都會準備古早味零嘴,像是南棗核桃糕、牛軋糖、鮪魚角等等,就算很老派,但不吃就連年輕人也感覺過年少一味,核桃糕業者統計,平時單月銷量約1500盒,到的春節檔期飆升至少10倍以上,網購平台搜尋量也比平時增加4成左右,買氣相當旺。

大鍋裡黑棗泥跟砂糖、奶油一起熬煮3小時,再加入核桃定型冷卻,整塊核桃糕放上分割器切成一口大小,接著自動包裝人工分裝,員工馬不停蹄全都在拚農曆年前出貨。

核桃糕業者胡憲祥:「到過年的時候就5噸、10噸這樣賣,粉紅色討喜,再來透明的規格上面讓人家可以看到,譬如說這是南棗核桃糕。」

復古零食包裝走設計風格吸引年輕目光,業者統計平時核桃糕單月銷量約5000台斤,換算盒裝約15000盒,到了過年檔期飆升10倍以上。新鮮鮪魚調味風乾,切成丁狀的鮪魚角還有無花果軟糖,夏威夷火山豆軟糖以及牛軋糖,都是不少民眾農曆年必備的傳統零嘴。

記者:「會覺得這種糖果很老派嗎?」民眾:「不會啊,就是每年一定要吃,沒有吃好像就沒有過年的感覺。好像從小以前的記憶,就覺得應該是要吃這東西。」

網購平台公關經理王心怡:「主要是因為一些大陸的戲劇受到消費者歡迎,所以同步的帶動傳統的伴手禮銷售成長。」

網購業者統計相關產品,1月關鍵字搜尋量比前一年12月成長4成,就算年輕人也挑選老派應景點心,增添過節的F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嘴#南棗核桃糕#牛軋糖#鮪魚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45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