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油槽」違法隱身倉庫 易揮發93度燃點恐爆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柳中屏 周育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9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41

直擊2千平方公尺倉庫宛如大油槽,9日凌晨新北市蘆洲發生工廠火警,消防隊員到場意外發現旁邊另一個鐵皮倉儲,竟然屯放大量易燃液體,類似汽油,燃點低容易揮發,數量多達77桶15400公升宛如大油槽,超過管制標準的15倍,地點距離旁邊的捷運蘆洲機廠只有200公尺,一旦爆炸周遭800公尺範圍內的人都得疏散。

消防隊獲報工廠起火,到了現場四處檢查,火勢已經自行撲滅,但卻意外發現危險物品。透過手電筒看到一桶桶鐵皮上頭貼著危險警示標語,消防隊員不敢輕忽拍照搜證仔細查看,赫然發現上頭標示「Un1993」,代表危險易燃液體,除了對健康有害,燃點低易揮發,空氣濃度到達爆炸下限就會起火,流入河川汙染環境必須注意,2千平方公尺大的鐵皮倉庫存放了77桶,共15400公升宛如一個巨大油槽,超過管制量15倍立刻開罰。

9日凌晨新北市蘆洲工廠火警,進一步發現鐵皮倉儲含有大量易燃液體,而且位置就在距離捷運蘆洲機廠200公尺外,周遭多鐵皮工廠倉庫,如果起火範圍800公尺內都要疏散。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程昌興:「它的危險性很高,尤其它是屬於一個揮發性的一個燃燒狀態,碰到火星的話就很容易產生瞬間的燃燒。」

火焰在瓶口燃燒不用接觸到汽油就會著火,化學老師說,這類液體可能是精油、松香油的原料之一。

化學老師 林似津:「應該是一種有機物品那它的中文名稱應該是衍生物,它的用途也很廣包括做精油,做聚合物做塑膠都有可能。」

業者將大量易燃原料違法囤積在鐵皮倉庫,大油庫隱身在密集的工廠區內,消防局開罰後隔天立刻運走,在重大意外發生前阻止死傷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槽#火警#易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528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