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燕窩睜大眼! 「貴」不一定品質好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有喝燕窩的習慣嗎?最近新北市消保官抽驗市售的16款燕窩,結果發現大廠牌的燕窩,其實營養成分不一定比較高,也就是「貴」不一定比較好,不過業者表示,燕窩的好壞,和粗蛋白的多寡及唾液酸,不能完全劃上等號,對於消基會的檢驗結果已經提出疑慮。

許多人都會喝燕窩保養,不過市售的燕窩成分純不純,營養成份如何呢?新北市消保官抽驗16款品牌找答案,打破品牌迷思,消保官說市售燕窩,不是越貴就越好,相反的有些就低價的燕窩產品,檢測出來營養成分,反而多於有名氣又高價的。

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像粗蛋白、唾液酸,或是醣蛋白的比例,跟價格不一定成正比,反而有些價格低的,數據反而比較高。」

其中一款知名大廠出產的冰糖燕窩,每公克單價高達2.7元,粗蛋白13.5%,是所有品牌中最低的,另一款無糖燕窩,每公克只要1.3元,粗蛋白卻高達了63.8%。

業者:「粗蛋白跟唾液酸,這2個指標是否足以代表燕窩,所帶給人們的好處跟價值,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商確的。」

被點名的業者表示,檢測方法及受檢燕窩的狀態,對於檢測結果都會有所影響,重申產品都是百分百純正,而消保官表示,抽驗的16款燕窩全標示不清,已經要求業者近期內改善,提醒民眾購買時,也要多加注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燕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43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