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3年前《加倍奉還》名噪一時 堺雅人謙


發佈時間:2016/01/18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5

這幾年收視遇到瓶頸的NHK大河劇,今年度的《真田丸》找來半澤直樹的男主角堺雅人,演出日本戰國時代的傳奇武將,希望收視率也能加倍奉還,昨晚日本播出第兩集平均收視率突破20%,恢復3年前的《八重之櫻》開播時的水準收視後續看俏,今年42歲的堺雅人,其實已經是第三度演出大河劇,從12年前的《新選組》,台灣觀眾熟悉的《篤姬》乃至於最新的《真田丸》都是詮釋失敗者的角色,跟傳統勝者論英雄的歷史劇截然不同,而從學生劇團起家的堺雅人,在走紅前曾有十多年不得志,讓他詮釋起角色更入木三分。

演員堺雅人:「早安我姓堺,請多多指教,這裡是排練室,導演總是坐在這裡,同台演出的演員,坐在這裡一整排讀劇本,還有像是木箱的台子。」

即便已是一線男星,舞台劇出身的堺雅人,拍戲前還是習慣先在排練室磨戲。

演員堺雅人:「把箱子擺放起來當作是布景演戲,在這裡彩排一次讓攝影師等工作人員也全部都看得到。」

就盼堺雅人演的戰國名將真田幸村,這個曾逼德川家康差點自殺的狠角色,能讓低迷了好幾年的大河劇收視加倍奉還,第一集平均收視率19.9%反應不俗,第二集攀升至20.1%,總算收復3年前《八重之櫻》開播時超過20%的收視水準。

演員堺雅人:「看點嗎?就像是街訪工廠廠長次男的故事,有厲害的哥哥父親,還有要侍奉的上衫家,豐臣家等等,這個人是直到最後才站上最華麗的舞台,表現得非常活躍,這正是真田幸村有意思的地方。」

NHK大河劇《新選組》:「事先把所有對策都好,這才叫做軍事會議不是嗎?」

演員堺雅人:「三個人都是輸家,《新選組》也是輸給明治維新的一方。」

42歲的堺雅人,已經是第三度演出NHK大河劇。

演員堺雅人:「《篤姬》裡的家定,一樣是幕府末年的故事,因為是掌權者的故事,所以是敗陣的一方,而這一次的真田幸村。」

描寫幕府末年一群熱血青年組成的武士團體,堺雅人飾演的軍師型人物山南敬助,博學多聞冷靜沉著的風格,宛如是替他量身訂做的角色,尤其最後為了堅守信念切腹自殺的場景,讓觀眾見識到堺雅人的演技實力。

演員堺雅人:「是戰敗而死卻留名的人,並非講述勝者充滿氣勢的故事。」

飾演為了守護幕府,不惜裝瘋賣傻的短命將軍德川家定,顛覆歷史德川家定可能患有腦性麻痺的認知,尤其劇中他與宮崎葵幾場夫妻情深的戲,讓堺雅人一下子擄獲大批女性觀眾的心,至於這回《真田丸》是被《新選組》的大編劇三谷幸喜欽點,睽違12年再度合作從配角晉身為主角,堺雅人分析自己在大河劇中的角色其實有個共通點。

演員堺雅人:「像這樣設法擺脫危機,在絕境中激烈交鋒的故事,對我來說非常寫實,我是從高中話劇社開始的,高中時代大家鬧哄哄地演戲的樂趣,這種樂趣的本質我覺得其實沒變,我是因為覺得演戲很好玩才開始的也一直持續到現在。」

日劇《半澤直樹》:「以牙還牙,加倍奉還。」

民眾:「對堺雅人印象,好像腦子很好,腦筋動得很快,很克制之類的。」

設法在逆境求生,就像堺雅人的演藝之路,並非走來一路順遂,堺雅人高中時就加入話劇社,大學考進早稻田卻沒什麼在念書,全心投入學校劇團活動,還有個「早稻田王子」的稱號,為了發展演藝事業他不惜休學,甚至一度跟家裡斷絕關係。

民眾:「感覺家裡好像很整齊。」

NHK主播和久田:「導演的規劃,以及做為一名演員「想要這樣演」的想法,怎麼去做到平衡。」

不忘初衷堅持不放棄,這個一度窮到要吃野草果腹的男人,事業終於開花結果。

演員堺雅人:「全部聽導演的,我的形象怎樣都無所謂,希望能去回應導演的要求。」

NHK大河劇《真田丸》:「好久不見,您果然來救我了。」

年前《半澤直樹》的收視狂潮,讓堺雅人站穩一線男星地位,不斷推出系列續集的《王牌大律師》,則證明以知性見長的他也能搞笑演喜劇。

演員堺雅人:「早安我姓堺。」

看似很有主見的堺雅人,其實非常重視團隊和諧,工作人員的意見這也是參加學生劇團開始就紮下的根基,肩負著重振大河劇的使命,堺雅人一整年的挑戰才剛剛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堺雅人#大河劇#真田丸#半澤直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848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