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長雪橇誰製造?日本地方工廠 出貨國際


發佈時間:2016/01/18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20

地方小工廠要如何轉型,登上國際舞台,我們來看看東京大田區的例子,過去大田區是東京地方工廠重鎮,最多曾聚集9千多家工廠,但現在剩下不到一半,為了不讓地區經濟衰退,小工廠聯合起來挑戰製作長雪橇,且冀望獲奧運國家代表隊採用,把大田區的技術品牌推向國際,現在他們製造的長雪橇獲牙買加國家隊青睞,確定將前進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

NHK主播守本奈實:「東京『下町長雪橇』,現在加勒比海島國牙買加國家代表隊決定選用。」

日本地方工廠製造的長雪橇,確定要登上國際舞台,由東京大田區100家中小企業共同開發的長雪橇或稱為「有舵雪橇」,5年前就開始挑戰出賽奧運,被稱為冰上F1的冬季奧運項目雪車,世界競賽強國多拉BMW法拉利等汽車大廠參與開發,引進最先端技術,東京大田區高峰期有9千家地方工廠,擁有大批金屬加工職人,但在日圓貶值、進口材料暴漲、少子化缺乏年輕後進下,工廠接連關閉,現在剩下不到一半。

記者:「有過今天有工作但明天沒工作嗎?」工廠人員:「技術差的話有過。」

這樣下去地方不僅流失技術人才,經濟也難維持,於是小工廠決定用需要高性能的長雪橇拚轉型。

下町長雪橇計畫負責人細貝淳一:「為了不讓這個地區衰退,要有一個讓老一輩和年輕人交流的環境,這樣這個地區就能漸漸成長。」

這是下町長雪橇第2次挑戰奧運,上一次對戰歐洲大廠結果敗北,甚至連日本自己的國家代表隊,也連續2屆決定不採用,技術人員沮喪寫滿臉,但不願就此放棄,於是找來德國前冠軍選手提供意見,改良長雪橇。

前德國雪車冠軍選手:「這邊最好再高一點,這邊加工的非常好。」

前年12月日本代表選拔賽中,改良的長雪橇在轉彎處也能順利加速,結果拿下男子組第4名,關鍵就是底部的紅色零件,經過改良後轉彎時不用減速,也能平穩滑行。

金屬加工廠老闆黑坂浩太郎:「光是削這個就要花上1個禮拜,從早上7點到半夜12點就只削這個。」

這家工廠平日生產家電大廠的精密零件,通常用熔接的方式,讓零件連為一體,但長雪橇的零件直接從金屬塊削出來,降低受熱變形的機率,提高精密度。

金屬加工廠老闆黑坂浩太郎:「要挑戰的對手是法拉利或BMW這類,要如何才能贏得認真思考,獲勝的時候喜悅也會加倍。」

儘管日本國家隊不給面子,這群技術職人不願輕言放棄奧運夢!

下町長雪橇計畫負責人細貝淳一:「長雪橇的夢是地方工廠的夢想,也是大田區中小企業的夢想,與其談長期的展望,我們更不想放棄眼前的平昌冬奧。」

小工廠於是決定向其他國家奧運代表隊招手,拜訪各國大使館及選手,強調下町長雪橇的性能,將與加勒比海島國牙買加合作,1988年牙買加雪車代表隊首次在加拿大卡加利冬奧登場,不會下雪的熱帶國家參賽,在當時蔚為話題,真人真事甚至被拍成電影,如今牙買加隊在測試後決定選用,但由於缺乏資金,將由地方工廠聯盟免費提供。

牙買加選手:「完美,它很快!」下町長雪橇計畫負責人細貝淳一:「我們做到了!太棒了!」

牙買加雪車聯盟會長史塔克斯:「我一看到,就知道它的工藝品質很好,如果我們能有跟下町長雪橇一樣好的雪橇,那我們在2018年的表現會很好。」

東京中小企業長年的奧運夢,現在要與加勒比海島國,一起邁向2018平昌冬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季奧運#長雪橇#下町長雪橇#牙買加國家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00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