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人型機器人 單腳站上下樓難不倒它


發佈時間:2016/01/18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43

想到機器人大家可能第一個會想到日本,但其實中東國家伊朗,他們的機器人研發技術也很厲害,2008年德黑蘭大學發明了第一款人型機器人,過了7年,機器人研發到第三代,不但長更高也變得更聰明了。

簡單的握手還是踢球,或是彷彿在做瑜伽一樣,單腳站立把身體往後仰,這些動作都難不倒,高190公分、重98公斤的機器人Surena,而他背後的研發團隊並不是大家熟悉的日本,而是伊朗的德黑蘭大學。

Surena研發小組負責人阿格西爾博士:「它會辨認人臉、物體,它還會抓取物品,它可抓取像是玻璃杯之類的東西。」

第三代Surena會上下階梯,可以辨識人臉跟人體動作,知道擺在桌上的物品是什麼,雙手抓東西也不成問題。

Surena研發小組工程師米娜:「在這個機器人身上,我們試著要模仿人的身體,考慮了各關節跟轉動角度,跟各關節轉動的中心,去盡可能表現的像人類。」

第三代機器人身上裝了大量感測器,關節自由度比第一代多了快4倍,腳踝跟身體軀幹的測量裝置能保持平衡,語言上Surena能辨識一些波斯語,研究人員很看好它未來的發展潛力。

Surena研發小組負責人阿格西爾博士:「他們可以是玩具,他們可以在醫院工作,可以在銀行等其他地方,同時在一些比較敏感地區,舉例來說,他們可以幫人類探索太空。」

這個酷似機器戰警的機器人,一代比一代更進化,從2008年的第一代經過7年,開發出更進化的第三代,看得出伊朗的機器人研發技術,足以登上國際舞台,不可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伊朗#技術#開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6

0.0580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