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朱立倫求突圍 北中2地辦造勢晚會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選前進入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把時間留給首都台北市,在太太高婉倩陪伴下掃街,挑戰在4小時之內橫掃8個立委選區,晚上還要在台北、台中同時舉辦造勢晚會!未來不論三黨候選人誰成為台灣下一任總統,上任仍然要面對許多難關,像是如何拚經濟、年金問題,兩岸關係未來怎麼走,都需要新總統盡速解決。

朱立倫掃街車:「謝謝你們,謝謝大家,謝謝所有的長輩。」

握住每一雙伸出的手,朱立倫還有太太高婉倩,臉上掛著大大笑容,站在宣傳車上把握時間做最後努力。

朱立倫從早上9點啟程掃街,從八德路的競選總部出發,沿途行經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再到士林區文林路,依序前進萬華區、大安區、信義區,最後在台大校門前結束,沿街警車開路,4小時之內橫掃12個行政區,不過掃街的過程中,朱立倫全程肉身上陣,沒穿防彈衣讓國安人員繃緊神經。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我想我對台灣的治安很有信心,對我們民主的水準也非常有信心,我沒有(穿防彈衣)這樣子的一個打算。」

而晚間朱立倫在台北和台中,同時舉辦2場造勢晚會力求突圍,但不管國、民兩黨候選人誰成為台灣下一任總統,上任之後要先解決的問題還很多。

政大國發所特聘教授童振源:「台灣現在最大的困境是在經濟的發展,當然經濟的發展涉及到很多的面向,包括年金包括公平正義、包括國際參與包括兩岸的關係,第一個要做的是國內共識的建立,因為唯有朝野政黨的合作,才能夠突破未來改革的必要性,以及國際參與的困難。」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最急迫的還是台灣的經濟,台灣經濟未來要怎麼走怎麼轉型,我們看到現在不管是公務人員的退撫、軍公教的退撫,都快要面臨破產,沒有人去處理這個問題,大家好像在等待破產那天的到來,我覺得不管誰當總統,他都要去解決這個問題。」

為了能喚起中產階級的注意,朱立倫選前再度打起兩岸牌,強調國家必須要在安定中發展,但這一次不同於2012年的時空背景,能不能再度發揮應有的效用。

政大國發所特聘教授童振源:「過去這7年半來,特別過去這3年半,大家並沒有看到說兩岸交流,帶來台灣經濟非常明確的發展,第二個大家更擔心說未來兩岸經濟交流,台灣過度依賴大陸,造成經濟安全的顧慮,同時也有一些所謂的經濟的利益分配不均的狀況。」

這次總統大選對朱立倫來說是背水一戰,2014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兵敗如山倒,身兼黨主席的朱立倫,要如何藉著總統大選,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力。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主任蔡佳泓:「2年之後地方選舉很快就到了,如果說國民黨還是用現在不分區名單裡面的這些人,去選縣市長的話,我覺得那個危機可能是沒有解除,而且愈來愈嚴重。」

國民黨這間百年老店想要再度翻身,必須得到年輕世代的青睞,才有機會扭轉。光是桃園地區30歲到39歲人口就有36萬8千多人,新北市更多,高達69萬9千人,若加上20到29歲人口,青年人數突破120萬,成為左右選舉結果的重要票源,也是國民黨最想要觸及的一群人。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每年有120萬的首投族出現,這些年輕世代他們的立場是什麼,他們當然知道希望維持穩定,但是事實上他們也不希望被中國大陸同統一,昨天的這個所謂的造勢的活動,我們看到他請出誰出來,還是連戰、還是吳伯雄。」

在國民黨的活動上,可以看見黨內大老們在台上排排站,年輕樂團賣力炒熱氣氛,主持人甚至說出誰說國民黨沒有年輕人,但和台下一群平均年齡超過50歲以上的臉孔相比,20到39歲的族群比例少了許多,形成強烈對比,總統大選也是朱立倫政治生涯中最嚴峻的考驗,要如何號召支持者,將國民黨這塊巨大的招牌重新擦亮,現在只能靜待總統大選結果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朱立倫#蔡英文#造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8

0.1657

0.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