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哪位啊?多4張幽靈選票 戶政搞烏龍

記者 蔡嘉恩 蘇泰盈 /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竟然出現幽靈選票!台南有民眾最近收到選票通知單,仔細看才發現莫名其妙多了4張完全不認識的幽靈人口,民眾質疑選舉又不是第一次怎麼會出問題?甚至有人自行在臉書上成立「全國幽靈人口普查計畫」,結果從1月10日開始到現在就有41筆民眾自行舉報的幽靈選票紀錄,不免讓外界質疑負責的相關單位難道都沒注意到嗎?


別人家是有多少人就領幾張通知單,偏偏家住台南安平區的林小姐卻莫名奇妙多了4張,林小姐在臉書上PO文說中獎了,選舉前夕赫然發現我家戶籍下多了4個幽靈人口,你哪位啊?自家平白無故被4個陌生人入籍自家戶口,發生這樣狀況網友們留言直批未免太扯了。

民眾:「我覺得這樣不好,現在是很敏感的時刻啊,那個大概是那個(戶政)系統錯誤啊。」

其實不只台南的林小姐收到幽靈人口的領票通知單,臉書上甚至有民眾自發性發起「全國幽靈人口普查計畫」,從1月10日到1月14日為止就有41筆民眾舉報收到幽靈選票紀錄,新北市12起最多,其次是台北市8起、台南市有5起,其餘各縣市也都有類似狀況,這不禁讓民眾質疑選舉選了這麼多次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選委會解釋是因為前屋主沒遷戶籍。

台南市選委會總幹事戴鳳隆:「(舊屋主)他在民國93年就已經設籍在這裡,那她(新屋主)是後來新買的98年買的,就是說前屋主並沒有把戶籍遷走還留在這個地方,按照我們查察所謂幽靈人口的部分,是要一址3戶以上或是一戶寄居5個人以上,那目前這一戶沒有違反規定。」

舊屋主賣掉房子戶籍卻未遷出,新屋主也不知道就直接重辦戶籍才會發生這種情況,只是戶政事務所查幽靈人口有先決條件難免出現漏網之魚,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就算沒拿到領票通知單,只要持本人的身分證、印章到投票所,還是可以投下您寶貴的一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票#烏龍#通知單#戶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22

0.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