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居民抗議 千萬元「八斗子站」停工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16

台鐵深澳支線因為海科館站的關係,在前年1月復駛!列車沒有行駛時,就暫停在八斗子站舊址,因為沿途的海景非常美麗,政府因此斥資1千多萬來重建八斗子站,但考慮往前200公尺人潮比較多,就在沒有經過瑞芳居民的同意之下興建了車站,但火車使用柴油,空氣受到汙染,附近居民連連抗議,所以現在台鐵只能勒令停工,最近才決定把車站又挪回舊址興建。

火車進站,五顏六色的彩繪車殼好吸引人,這是基隆海科館站,不少民眾都會搭火車來這觀光。這是基隆深澳支線,8年前因為電廠改建停用,前年1月才因為海科館再度復駛,每天有20班次從瑞芳到海科館。

遊客:「只是我們第一次來,很新鮮,聽說有要接到那個深澳去。」

會這麼夯,是因為列車途中經過海岸線,堪稱最美海景,和台東知名的多良車站比一比,真的不相上下。這就是八斗子站舊址,也因為美麗海景,讓政府斥資1082萬修復八斗子站,但台鐵認為,往前一點比較有人潮,在沒有和瑞芳居民溝通前,就把車站移到前200公尺。

深澳里長曾素貞:「因為你那個柴油火車在這邊怠速,造成空氣的汙染,影響居家的安全,那我們會接受嗎?」

居民不同意,但台鐵早在去年3月動工,預定11月完成,但施工不到一個月,僅完成3.7%就遭抗議,協調沒結果,只能暫時停工,地上一推木板、木塊丟在鐵軌旁,雜草叢生非常荒涼。

台鐵八斗子站負責人:「我們現在有跟就是當地的溝通,原則上就是說,我們會把原來的位置又挪回來那邊再做一個,就是靠海側的這個整修。」

最後決定八斗子車站又移回舊址重建,只是這次改在靠海側,一來一往間延宕了10個月,地方和台鐵也希望擁有最美海岸線的深奧支線能夠早日重現,帶動地方觀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澳支線#空氣汙染#海科館#八斗子站#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76

0.1347